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競/競心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競/競心



這次共修主題是「ㄐㄧㄥˋ」,當共修一開始時跳出來的是「競」字,還是不明白,但是好好投入課程一定就一切都會明瞭!


一開始是抱樹樁,這次閉關很可惜沒有辦法參加,但是好在有這次的共修讓我可以跟上學習並練習。剛開始時真的很不習慣,一下就覺得酸,就想站起身休息一下。但是透過藍天師兄的導引後,一點一滴的靜了下來。很特別的是,我感受到我的身體在顫抖,但是我卻沒有確的感受到不舒適,就是我明白我的身體很酸,但是他需要訓練,也相信我還能做到更多並挑戰更長的時間。後面最後一次抱樹樁時,雖然一開始身體就在抖,但是很明確的讓心靜下來,不要被身體的抗議還有心的懶賴拖著走,結果這次雖然抖到不行,但是撐到了最後,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後續在當助教協助每一位師兄姐靈動,在協助的過程中,這次很明確的感受到就是要協助每個人去突破心中的阻礙,不管是自己的懶賴不想負責,又或是自己處世的僵硬缺乏柔軟等等。此時我也才真的明白這堂共修一開始傳遞給我「競」字的涵義。每時每刻都讓自己好好的靜下心來,好好地看見自己,看見拖自己後腿的那個自己,去與他競爭,奪回主導權,不要被帶走了!


一開始還想說是要去競爭什麼嗎?原來最需要去競的就是競自己的心,時時刻刻的拉高思維高度的來看自己,拿回主導權,不再被自己的懶賴拖走,而是好好的執行操作向前,協助自己打破面前自己生出的阻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