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借力使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借力使力




這陣子開始在匿名社群(dcard)上面打廣告。如果有相關考試討論,我就在下面留言,或是發表一些我備考的文章,讓大家討論,藉此增加我筆記賣場的曝光。


每次在低卡與人互動,都會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頻率穩定,以及對目標的專注,真的都非常重要。


例如有人問某個科目要怎麼準備,我留了一個理性的建議,然後就有人跑出來挑釁,一開始我也很生氣,有一點想回嘴,但我知道這個對我沒有幫助,因為他們樂此不疲,而我會累、消耗我的能量卻得不到目的。因此我都是冷靜友善的回他們,雖然一片罵聲,但被他們這樣一路洗洗,反而幫我洗出業績,每被罵一篇,就又多一些訂單,我的卡稱也多了一點追蹤。


這個過程想起老師說的,你管別人幹嘛?我不用為別人的情緒負責任。

現在看到別人有這種不理性發言,以前我不理他,只是裝沒看到,但我內心還是很不爽。

現在我是真的覺得沒關係,甚至很感謝他們的留言,因為他們這種偏激的留言,我再投以有建設性的回覆,其他人看在眼裡反而是加分的,也讓我的文章討論度很高,間接提升我的業績,達到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