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沈晏如- 聽靈訊

 生活有感- 沈晏如- 聽靈訊



前兩週客人訂彌月禮盒,要把常溫蛋糕從布朗尼改成磅蛋糕,但是我磅蛋糕模具數量不足,所以趕緊上網多訂購幾個,這兩天遲遲還沒到貨,我就開始很緊張,因為今天就要開始製作並包裝,也因客人昨天又再追加禮盒數量,我又更擔心模具會不會到不了,雖然廠商已經顯示出貨了。


早上出門時問中壇我是不是下午要繞去食品材料行先買幾個備用?祂跟我說不用。


結果模具早上十點多就到貨。


再來昨天下午有一位常客,她今天早上要搭飛機去機場,所以有預定9:50~10:00之間要拿早餐,本來想說要去先買個永和豆漿再來做早餐,立刻收到訊息說「不要,直接去店裡開始做」。


等到早餐做完打電話給客人來取餐,結束時看了一下時間,剛好十點整,客人準時取餐,接送的車子也準時抵達,完全沒有耽誤任何時間。


再者昨天沒什麼生意,可是同時間接了彌月禮盒以及婚禮餅乾訂單,所以早上一做完吐司麵包就開始烤餅乾跟備料和包裝一路忙到半夜兩點。一整天雖然沒有停止過,而且好睏也超想睡,但是腦海就會一直迴盪著,「你現在去做什麼、接著做什麼、等下要幹嘛,今天一定要做完不然就完蛋了」一直放空做,所以也很順利的把140份餅乾包裝完畢了。果然一早開門客人就提早來取貨了。


早上做完客人的預訂早餐,邊清潔器具時我在想,若是我用人心又是自以為對的方式操作以上三件事情,那我肯定是:

1. 又多花了不必要的錢買了多餘的模具數量,造成店內不必要開支。

2. 因為人心慾望想吃永和豆漿結果耽誤到出餐時間,造成常客觀感不佳沒有誠信原則。

3. 若是因為人心懶賴不今日事今日畢,那今天早上客人提早來拿貨我還沒包完,定會造成客人認知店家專業度不足,影響日後發展空間。


哇⋯以前我都不知道真的是每一件小事都可以影響到生命的拓展,不只是影響到自己一整天的心情,也影響到人際之間的互動觀感,更影響到「個人經營」的價值,兩件與人的關係事件處理完後,我發現自己不只是在做烘焙坊的品牌形象跟價值,也是個人的品牌形象與價值,兩者缺一不可。


謝謝我的靈一步一步指引我操作流程,也謝謝自己願意全然的相信靈訊,今天才能夠這麼順利結束兩件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