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洪塵蓮

 閉關心得- 洪塵蓮



這次的閉關照往例自己又在上演很多內心戲,後來真的很慶幸自己有上山!

每次的閉關都再次看見自己,這次因為有功課,更加看到自己的內心問題,透過老師的解惑課「道心、人心」更明白自己一直都用人心在演道心,透過神明的功課,看到原來神明跟老師都是帶著祝福跟可惜的心意想辦法要把我拉出自己框住的泥沼中,是我自己慣性思維否定自己、懷疑自己、不祝福自己,才讓自己一直重複一樣的問題!

每句話每件事進到我這裡,莫名就自動翻譯成負向的,總覺得不想被看不起,所以就更花時間跟精力去掩蓋自己不美好的地方,從來不會想說拿掉就好,何必花那麼大的勁去掩飾去演!

掩飾跟演的核心其實就是沒有了學習心,忘卻了學習得到的成就感跟滿足感,停滯在我這樣就好的狀態,這樣的人生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我不想這樣就好,我想一天比一天好!


下山後我就想,那怎樣可以更好?

收入的部份我能做什麼改變或調整?我的問題在哪裡?

然後我發現自己的時間安排很糟糕、行動力不及時,這樣都在拖延完成時間,所以我要貫徹執行寫行事曆,然後事情來了按照輕重緩急快速結清案件

另外要調整睡眠時間,在山上有足夠的睡眠才讓我感受到原來我的身體已經很疲累,每天晚睡早起自以為體力很好,殊不知疲累早就悄然而至,記性也越來越差,相對行動力也下降,思維更容易混亂,所以調整睡眠時間看似跟收入不相關,但頭腦清楚就更容易解決問題,不容易忘東忘西就更能節省時間,這樣就能增加拜訪客戶的時間,環環相扣下來增加拜訪時間就能多創造成交機會,這也是增加收入的方法!

另外就是節流的部份,會開始記帳,了解自己的每一分錢的流向,去除不該花的亂花的,就能增加盈餘也更能有效的投資提升自己,就能更有機會創造更多收入,節流過後反而可以創造開源!

最後就是落實端午法會神明提點的「充實專業知識」保險的領域從生老病死殘到遺贈規劃包羅萬象,領域無限寬廣,過去的自己自以爲年資久經驗多懂很多,來到保經後越來越覺得學的太少,過去不想被發現自己原來也不夠專業,花時間掩蓋,現在會好好學習,把不會的補強,不懂的弄懂,跳脫只能收醫療險的圈圈,進階到理財財稅規劃是我下一步目標!

在道務方面,保持自己的熱心多多出詩結緣,關心追蹤信者的狀態保持黏著度,分享演講邀約參加演講,共修活動用心做,最重要的是開啟回報系統,冷凍庫是自己開門走進去的,現在我要自己開門走出來,老師一直都在,是我自己沒有想靠近老師,真心謝謝二位老師一直在,更謝謝二位老師一直沒放棄我!

我要當好ㄏㄠˋ學生:聽話、相信、學習、執行、修正,我相信我是老師說的那隻慢啼的大隻雞,過往我認為自己很惡劣很齷齪的念頭行為,這些淤泥其實是助我成長的養分,如同神明老師給我的名字,塵是塵埃是灰塵,沒弄懂它就是蓋住自己發光的阻礙,弄懂它就幻化成助蓮長大開花的養分!

謝謝二位老師及總廟眾神明在每次閉關前用心安排課程,閉關時竭盡心力教導我們,一直想讓我們弟子變的更好!閉關真的是成長最有效的方法跟路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