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抱樹樁學心法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抱樹樁學心法



昨天抱樹樁因為一直著重在腳很酸、很抖、累...等等,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感受,今天再試一次,發現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了點,靜下心來問我的靈,今天有要探討什麼事情嗎?我的靈要我就是好好專注在自己調息上就好,於是我便開始去感受呼吸及吐氣,重複幾次這樣操作著,忽然間在抱樹樁的過程中,神明讓我看到我從本來只是聽到,還不會抱樹樁到詢問,到實際操作,到覺得辛苦、累,到漸漸適應,後來開始爆汗,一直到操作完,整個過程彷彿帶我走過了一整場開創過程的心態轉折。


*起初聽到抱樹樁的方式,想做但是不會,於是我去問了晏如該怎麼做?

就像一開始想要開創一件事,但是還沒做過,所以不會,這時候尋求管道、尋求會的人去協助,便能得知方式,便可以開始進行,從沒做過、不會到會,皆是靠自己去詢問出來,重點是有沒有意願要跨出第一步。


*剛開始抱樹樁的時候覺得好酸好累不舒服,隨著一次次的練習慢慢好酸好累的感覺消失了

很像剛開始要做一件沒做過的事情,從0到1的建構過程因為不熟悉而需要更多的學習,看似辛苦但是是一個過程,當願意跨出第一步去做去練習,漸漸的就會越來越熟能生巧,一開始那種不適應、辛苦的感覺就會散去


*晏如告訴我在抱的過程中,去感受自己,然後慢慢的調整姿勢到舒服的狀態

如同在創造學習的過程中,是不斷地去感受、去檢討的,透過邊做看到可以調整的點(將不舒服的姿勢調整),然後去慢慢調整修正,就會漸漸調整到越來越舒服美好的狀態。


*到最後15分鐘的計時開始後逐漸爆汗

爆汗就像是前面栽種的種子漸漸萌芽,因為前面有持續在做對的事情(經過5分鐘、十分鐘的抱樹樁),延續到後來開始漸漸發酵,汗發出來就像是效益漸漸顯現的感覺。


透過今天的抱樹樁,感覺神明在教我一套生活中處事的心法,從不會到會要開口問主動尋求方法管道、從沒有到有需要經過累積的過程、在過程中需要不斷的調整修正再執行,透過這樣持續的操作就會漸漸的收成。


這套心法能夠用在所有事情上面,尤其下個月中後即將進入下個階段要開始跟晏如一起經營小皮,我們都算是新手上路,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沒注意到會一不小心就急了便會壞了事兒,神明也是透過今天的抱樹樁來告訴我接下來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學習創業及經營的過程,千萬急不得,就是做中修、修後做,持續做對的事情就對了,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