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抱樹樁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抱樹樁



這次晏如閉關回來跟我分享了抱樹樁的打坐方式,當時我聽完就覺得好酷也想來試試,今天趁著晏如在,跟晏如說我想要試試看抱樹樁,於是他開始示範給我看以及調整我的姿勢。

一開始的時候腿真的很酸,完全無法專注,只專注在怎麼那麼酸、還有多久...,之後才意識到自己放錯重點,當我一直專注在身體很酸,那我也就不知不覺設定了做這件事情很辛苦,心態不對,做起來當然累了。反之我要去看見的是做這件事情,這樣子的身體反應是一個變好的過程,是好轉反應,當我了解是為了自己好的時候,重新再去感受,就不再只是好酸喔、好累喔,而是漸漸更能夠靜下心來去享受整個過程的變化以及感受。


同時在抱樹樁的過程中我看見了我還是有想要一步登天以及想要展現的心態,晏如有告訴我抱樹樁是循序漸進的,一開始會酸會累很正常,當習慣了就會漸漸適應且會越來越覺得舒服,但我一開始做的時候就幻想自己可以一次就做好,這樣子就可以在晏如面前呈現我好棒棒,發現了自己有這樣的心態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這有什麼好呈現的,啊我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就好好按部就班地練習就好了,且半吊子功伕到底有什麼好展現的?再來我是為了要讓自己好才做這件事,不是要來討小魚乾的,整個放錯重點。而且就像練武功一樣,一開始都是要先把馬步紮穩、基本功練好,之後要進行習武,功伕才會真的扎實,發現自己又想要求快一步到位時馬上被靈校頻了,於是趕緊重新調整了心態,用學習的心態去練習抱樹樁,我就是因為不會所以才要學,就是每天練習,一步一步讓自己越來越進入狀態、讓自己站的越來越穩越持久就好了。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好的葡萄酒需要時間釀造發酵才會越來越香醇,做事情也都是一步一步建構起來的,最重要是要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做、抱著學習的心態去看見自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心態有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從沒有到有,從有到再進化。


透過抱樹樁的練習讓我看見了自己需要調整的心態,雖然是件生活小事,但是這樣的心態是會帶到所有事情上的,還好現在有神明及靈立馬的校正,才讓我可以趕緊看到這些不會讓我有幫助要趕快拿掉的狀態,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晏如的分享還有幫我調整以及教我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