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莊凱男- ㄐㄧㄥˋ

 共修心得- 莊凱男- ㄐㄧㄥˋ



今天共修一開始藍天師兄教大家抱樹樁。

第一輪抱了5分鐘,肌力還可以堅持。

第二輪也是5分鐘,

大約一半的時候,

股四頭肌就有點緊繃,

開始有覺得很痠的感覺,

後來實在忍耐不住了,

只好站起來休息一下再繼續抱,

第二輪結束後覺得股四頭肌非常緊繃,

趕緊趁中間休息的空檔拉筋。

藍天師兄最後直接説第三輪要15分鐘(實際上沒那麼久),

我心裡想說哇,完蛋了,也太久了吧。

一開始蹲下去,雙腳就開始微微顫抖,

暗忖著怎麼有辦法撐15分鐘,

但奇妙的是雙腳雖然在發抖,

卻沒有感到痠痛,

隨著時間的經過,

雙腳顫抖的幅度越來越大,

但仍舊沒有痠痛的感覺,

好像身與心已經分開,

身體以顫抖的方式在傳遞一個「想要休息,想要放棄」的訊息,

但心卻沒有收到這個痠痛的訊息,

任憑著雙腳繼續發抖。

好像心切斷了來自於身想要懶賴的訊息。


我思考著是不是想賴床、只想躺著不想動、只想亂吃東西的這些念頭,

都是可以靠著心的意志去切斷來自身體所發出的需求訊息?


靈給我當然可以的答案,

就如同靈動一樣,

放空心念,將身體的控制權交給靈,

心只要專注於呼吸吐納。


關於ㄐㄧㄥˋ我想到的是「靜」。

想說怎麼這麼普通,

然後也沒收到靈後續的訊息。

我問靈難道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嗎?

靈告訴我說在上山之前就告訴我了啊,

動之後才能體會到靜。

我才想起我是從山腳走上山。

因為下個月有一個久違的登山行程,

之前備考期間都沒有運動,

想說今天以步行的方式上山,

剛好可以訓練體能。

以前都是開車上山,可能也有幾十趟了,

今天是第一次用雙腳體驗這條路。

在沿途中有三輛車經過,

其中只有一部是同修的車。

除此之外,一路上非常安靜,

偶爾幾聲鳥叫,

與不知名的動物在草叢中鑽動,

和風吹拂過芒草的聲音,

當然還有自己喘息的呼吸聲。

發現路邊每隔一段距離就插著一支用意不明的紅色旗幟,

柏油路中間的坑洞比想像中的還大,

原來上山途中的左邊還有一戶民宅。

我沈浸在觀察事物的境界,

突然有一聲來自左邊的早安問候,

我才看到路旁有一個大哥很有朝氣的看著我,

我也大聲的向他道聲早安。


一路前進,

還沒有看到總廟的身影,

卻已經聽到解靈老師高亢有力的天語。


匆匆的開車上山與緩緩散步上山,

雖然都是同一條路

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彷彿是兩條完全不一樣的路徑。

就好像處理一件事情,

慌亂著急與平心靜氣,

處理的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


我才想起在啟靈及上靈通班之前,

我處理公事很多時候都是非常急躁,

接聽民眾的來電,覺得只是來找麻煩的,

只想趕快打發掉,

這樣我才有更多的時間處理公務。


但啟靈及上靈通班之後,

我發現自己比較有同理心,

瞭解到民眾就是自己沒辦法解決問題,

才需要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也因為不懂法律,

才會一再打電話來諮詢。

想通了之後,發現原來這些人也只是需要協助而已,

更透過靈的引導,

在面對民眾時帶著「微辦事」的精神為他們解答。


我學習到處理同樣一件事情,

放空心念,靜心聆聽靈的聲音,

讓靈來教導自己如何處理,

必然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