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這次閉關,老師給了每個人目前最需要突破的題目做省思與演講,我的題目是「為什麼還沒有還清負債」,回顧從我開始借貸以來過了6年仍有不少的金額,靜下心想當初是怎麼樣開始借款,我看到以前的自己為了想快速成功,用貸款的方式投資,到後來有很多慾望和種種不勞而獲的念頭,借錢養債借錢花錢,進而負債越滾越多,生活壓力也越發越大,開始每天被錢追趕,直到自我放棄,從始至終我都沒有看清核心的問題。為什麼我一直允許自己過這樣的生活,我看到自己的自我放逐與依賴,從債務的處理,到後來工作生活的變化,每一個結果都是我選擇,都是我交換來的,而我只想享受權利的一面而不想負責義務,所以當初老師協助我成為處經理到後來老師閉關後,我操作到團隊瓦解,以及和老婆種種相處的摩擦,都來自於我不成熟和沒有責任感的心態,直到這幾個月入伍當兵,神明安排讓我抽離了原有的生活,好好的省思自己。問題並不複雜,把阻礙的自己思維拿掉,一步一步操作,生命會開始改變,包含家裡的財務最近重新整頓,案件的安排、收支記帳的平衡,重新把每一件事情做踏實,一步一腳印。老師這次在山上特別講到道心和人心,用人的慾望本位思考的是人心,用想了解生命真相的心境是道心,那關於我的真相是什麼,現在開始操作,我的每個行為、問題的背後都有一個核心的真相,那才是解決生命問題的根本!謝謝神明、老師,讓我去當兵靜一靜,重新整理自己,透過這次閉關的演講幫助我再釐清金錢、和自己的核心問題,最後整合回心態:道心,謝謝老婆的不離不棄與督促,謝謝媽媽,謝謝師兄姐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