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樊詩瑜

 閉關心得- 樊詩瑜



這次在閉關前一個禮拜有收到閉關的演講題目,每個人的題目都是以「我為什麼還沒有」為開頭,而我的題目是「我為什麼還沒有領到宮名」,收到題目的當下我就請我的靈出詩給我,然後得到的結論就是「人心太重」「人心阻礙了自己」,我當下也沒有在繼續問,然後就這樣得到這結果後就上台分享了,結果老師馬上就校頻我,「人心太重」「沒有決心」這都不是真正原因,我有去挖自己嗎?我有去問自己為什麼人心太重嗎?然後就像撥洋蔥一樣一層層的撥開,找到最核心的問題到底是什麼?

好像我把責任都歸屬在靈跟神明的身上,卻沒有做到真正的反思自己!


所以在當下聽完老師說的後,我就開始問自己沒有決心然後呢?我做了什麼?然後我在出詩辦事的美好感都忘了嗎?除了開宮外我還能做什麼?在得到信者回饋後的心裡的那種滿滿的能量的感覺

不想持續延續下去嗎?那我捫心自問為了「開宮」這件事我到底做了什麼,結果到最後發現我到最後還是在「賴」我的靈,而不是跟靈一起拼,甚至在推卸責任,好像我沒有拿到宮名只是因為神明不願意給我,還在合理化自己的藉口而已!


捫心自問自己明明靈通班的時候,都明白聽靈的話得到的結果都是好的,靈也一直在協助我得到我想要的,可為什麼到後面又會「人心」作祟?靈對我的不離不棄、陪伴等等我對靈又做了什麼,在我看到了自己的惡劣行為後,我難道還要繼續這樣嗎?答案是我不要在這樣了,就像老師跟我們說的,我們人心總總的想要,靈從來沒有批判我們,甚至是一直在協助我的心,可我的心卻跟靈區分說這是你想要的,卻忘了我們其實是「一體」的,當我不再去區分且要跟我的靈一起拼,一起共創的美好未來為目標時,我不再糾結也不再痛苦,痛苦是因為心沒看懂所以用演的,可這次透過了這個演講題目讓我看懂了自己的心,也看到了靈的大格局跟高度時,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在那邊演戲導致自己痛苦卻又反過來的責怪我的靈,但靈還是想盡辦法的要幫助我,所有的一切都通了!


就是因為人心的惡劣跟人心在演,才會把自己弄到錯亂,如果我想要變好,那我就全心全意的投入跟拼,靈自然會協助我達成,因為這是我們「共好」,而我在這個過程中我自然也是在助靈成神,不是刻意或是用力,是自然的去做而已!當我把我自以為的偽裝拿掉後,才發現了沒必要偽裝,一切都是我心跟心態的問題而已,我把自己放在什麼位置上,我自然就會做什麼樣的事!


所以我不要再用人心演「道心」了,因為人心想要的其實到生命的盡頭那是帶不走的,幻想不用努力就能得到,太多太多的幻想才讓自己迷茫,看懂這一切後也不需要再幻想了,所謂的「道心」其實也很簡單,老師再解惑課時就告訴我們了,道心就是一心一意的找真理、真相,當遇到事件時都懂的萃取、領悟,把領悟到的智慧都運用在生活,時時刻刻保持著覺知在生活,當我遇到事件的碰撞時都要來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當我每次遇到問題時就只是明白原來這組腦程式是不合道的是不好的,自然就會一一的把腦中的程式去做梳理,就像老師說的用道心降維打擊在人心上,就會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合適的,也不會再去捍衛、批判、當機等等的情緒出現,因為這只是來教會我看見自己、了解自己的過程!


透過心得的整理,我更加的清楚知道了舊有的操作模式只是在讓自己停下,而跟著兩位老師、神明以及我的靈的操作模式,是會讓自己越來越好的,就像以前每天都熬夜晚起的自己,不但沒有責任心也把身體搞的不好,可是現在每天五點多起床,換敬茶打掃完後接著打坐,讓我的頭腦漸漸的清醒,懂的跟靈一起開會,然後讓我也不再有那麼多當機的情況,身體現在也比之前來的好、精氣神也比以前來得更加充足!這都是因為我不再用舊有的操作得到的結果,以前認為自己是好的但操作到後面都是不好的結果,已經知道自己的模式有問題就不要再堅持己見,從改變到現在我只有變得越來越好,很謝謝兩位老師在一旁的教導跟協助,謝謝神明給我的事件碰撞讓我更加的看見後得以修正自己,這次的閉關真的收獲滿滿!每一次的閉關都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而如何運用在生活上這就是我接下來的課題,期待每一天的到來可以讓我有機會學到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