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這場演講最觸動我的是解樂老師說:一切都具足了,遊戲就沒辦法玩了,缺才是遊戲的開始。


破解對婚姻的幻想

以前我總是跟別人說,結婚對象要找像爸爸一樣,因為不可能找到比我爸爸還愛我的人。因這這份期待而踏入婚姻,結果期待落空反而指責對方無能。我總是以愛之名來滿足我的要,但這個要的本質無關愛,只是我的自私,進到婚姻關係裡,我沒有想盡責任,只是打著夫妻的頭銜來合理化我的控制、甚至是控訴。當我一昧地期待他要對我負責、對這個家負責,我就已經失去成長學習的機會,與其一直指望他到放棄他,最核心的是我只享受權力不盡責任。當我把我身上的缺與不足學好學滿,就沒有控制、控訴,也不需要覺得天下人都負我,而是我能自生能量、自我療癒、自我滿足。


觀我

結婚前我喜歡跟他相處時的自己,結婚後反而變成我討厭的樣子,我只想要過風花雪月,不想過柴米油鹽,核心是我區分不了現實和幻想,我一直把幻想套用在對方身上,過度依賴久了彼此都受不了,這遊戲一點都不好玩!看到我的『缺』就想辦法去學,錢不夠就想辦法趕快賺就好了,一直抓著沒有錢要幹嘛?


這次閉關獲得新的心法-站樁,剛開始站很酸,撐不到30秒,但在老師調整之下可以慢慢拉長,放掉酸的念頭其實沒有酸,反而越站越挺,老師說這個是練功的基礎,之前看過NBA的紀錄片,已經是當紅球星,私下練球還是像小朋友剛開始一樣,帶著手套練運球,走越快心要越靜,慢即是快,在每一個事件好好享受其中,創造自己的價值才是最重要的基本功。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智慧講座,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