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鄭如妙- ㄐㄧㄥˋ

 共修心得- 鄭如妙- ㄐㄧㄥˋ



共修開始,藍天師兄說今天的主題是ㄐㄧㄥˋ,我頭腦同時跑出兩個-鏡/靜,師兄帶我們做抱樹樁,聽到的時候是興奮的,因為看心得,看到師兄姐的分享,覺得是個挑戰,開始的時候,我浮現出鏡子,以第三視角看待自己,看鏡子中的我是如何,發現自己的肌力真的很差,腿抖到不行,師兄用時間分了三個階段,每一階段時間都拉長一些,而在這三個階段我慢慢的調整並專注於在自己的呼吸,發現我的心是可以非常的靜,甚至有那麼一秒忘記我在抱樹樁,我沈浸在其中了,這種感受變化讓我覺得好神奇,身體雖然抖,但是心跟靈卻是如此靠近,這也在跟我說沒有做不到的事而是自己的心在作祟,靈想要但心藉口一堆最後身體也就沒有執行。


第二階段靈動,這次很明顯是三太子出來踩風火輪,興奮開心,但是我的身體跟不上,師姐一直告訴我不要急慢下來,這也反應我自己對事情來的時候,太急躁反而處理的越糟,最後帶到外面靈動,反而慢了下來,觀音帶我柔軟跟放鬆,順著手上的氣流走,是舒服沒有負擔的,告訴我不需要去捍衛,而是放開自己的心去感受。


心得分享結束後,解靈老師為我們加了一點課,告訴我們為什麼會上山有神性,下山變人性,原因就在於我們都沒有美好的畫面,要我們寫下自己最真實的美好畫面是什麼,而我寫下有車有錢有房,不需要擔心物質需求,老師要我們進一步問靈要如何達到這個美好畫面,靈跟我說我們要先佈局,還沒佈好局之前別想偷懶,佈什麼局,把花藝基礎打好,持續進修,重點是要結合籤詩,去結緣逐漸聚眾,這才是真正我們要一起做的,寫完才發覺靈就是這麼篤定,只有我自己在那邊小劇場。


最後解惑課,老師說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反反覆覆的在浪費時間,明明就好了卻又退回去,為什麼要這樣浪費生命,老師說完我非常有感,然後就對著我說我的工作狀態,老師說我的核心還是有問題,為什麼要不接受店長的念,老師對我說了很多,要我再講一遍的時候,我還是講不出來,真的是硬吞老師所說的,回程的時候,威霖就跟我說你其實都知道但是你不想承認,我才真的知道原來我沒有辦法大方坦承我的無能,總覺得我抓著一點我會的東西就好棒好厲害,然後我還需要大家的認同來對我拍手,再來我的幻想非常嚴重,因為店內的作品幾乎都是我做的,在這次店長修正之前,我的作品都有賣出去,所以我自認為我的作品已經很棒了,也認為店長認同了,但根本沒有收到實質的回饋,店長沒有表示任何意思,而我自己腦補幻想我得到了稱讚,這是多麼可怕又有病的事情,最後我的學習心逐漸消失,當有學習心態的時候,事情發生我只會想著原來這樣做不好,那我可以怎麼做得更好,而不是像這次被店長念我還想要去捍衛自己的對,覺得自己的付出都不是付出了嗎,計較心態出來了,回家再問自己為什麼學習心會這樣不見,我發現我安逸了,好像已經到了一個相對舒適的環境了,所以覺得可以休息一下,但根本沒有發現問題已經慢慢變大了。很感謝解樂老師最後對我的校頻,老師用更高的思維看到了流,點出問題,而我還在自己的小圈自以為的好,沒有辦法吸收,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智障又自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