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太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太急



太急容易混亂自己、

因為幻想混淆自己、

過度用力非是自己、

自然醒悟才是真意、

人生本質就非完美、

不足有缺就學習補、

不然為何上山修行、

不就尋找老師校頻、

引導傳授合道核心、

補足修正自己為是、

那就無需急匆匆迫、

混亂不前反而倒退。

               玉皇大帝 題

       今早我夢見我在寫考卷,卡在前面很難我不會得題目,我很用力花了很多時間解,但最後都解不出來,結果連同後面我會的題目都沒寫,當然老師對我很失望,一開始想不到為何會這樣,到底是哪邊又做錯了,還是自己又嚴重跑頻了呢,也或許也是自己最近打坐次數太少,我這樣想著!!

       直到今早老師對於心得評論到,我的心思太複雜想太多了,然後我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開始在懷疑自己的不是,ㄧ時間我無法接受也弄不懂,因為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怎麼會想這麼多,我從小就是這樣~也算是我的特點吧,直到晚上忙完加油站洗車都關了,於是第一次自己用手洗車(靈的法船)。清洗法船時專注於當下,如同擦拭神桌換敬茶那樣,也是在過程發現一些小問題,過去在加油洗沒注意到的,突然間明白~唯有真正心靜下來去執行,才能真正發現一些細微得問題,而不是為了做而做,如同為了每天交心得而寫心得。

       而我也體悟到,唯有能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才是真實並非幻想的,如同我現在只有Toyota,那我就去珍惜並好好運用,而不是去煩惱沒能擁有賓士可以洗,從早上的夢境呼應到晚上洗車感受,了解到是自己又太急了,前一天老師已經有說,我沒有弄懂問題核心,要我共修的時候提出來解,而我人心不接受想要自己悟,非常用力的去挖導致自己混亂,反而讓自己腦袋裡充滿幻想,讓自己又心神不寧。

       檢討過後我明白,每日心得是真的要好好靜下來去省思,然後自然地去感受與體悟,若有不會或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詢問老師!!  不要不懂裝懂而來混亂自己,這次我深刻地去體悟到自己混亂,是由自己用力去幻想造成的,若真的不會且不懂,應該是勤奮去詢問與學習,這才能真正幫助到自己,更不會障礙自己。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