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在解特調籤詩時,對方的反應一直都不大,所以其實沒有聊太久就結束了。結束後對方有加點了外帶,並且說他要先外出等等再回來取。我事後在思考哪裡有問題,總感覺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再加上對方沒有太多的反應讓我更加的困惑。我開始思考這過程我是不是太用力了,還是有那裡解釋不清楚,讓對方不理解或是無法接受。


一邊做事一邊思考始終沒有找到一個有「通了」的感覺的答案。後來對方回來後,要取外帶時與他對到眼,突然對方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變得很開心還不斷的想與我聊更多,還說他一定會跟朋友說,讓朋友來感受,真的很有收穫等等。在後續聊天的過程中,對方才說剛剛的籤詩打中他很多地方,讓他很有感覺一瞬間說不出甚麼,雖然一開始看到籤詩時自己解讀後覺得好像就是這樣,雖然都有中了,但是自己還是走不出來,自己帶著悲情的感覺。後來的解說中讓他收穫很多,也開始沒有那麼的悲觀,甚至發現原來人生還能再如何操作,以後工作空班要過來坐等。對方也就很開心地離開了。


最後一統整我發現我還是有著設定、用力與急躁。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去消化神明給的,是我太急了。並且也設定了好像聽完籤詩後就要有「好的」反應才對,但是每個人就是不同的。這讓我想到以前有人來喝特調,解籤詩解到一半時,對方說這感覺不是他,結果隔了兩天後他帶了朋友來喝特調,還幫我們向他朋友解釋甚麼是特調,感覺不是要來踢館,更像是要帶朋友來體驗。


最後回朔這整個過程,我發現對方當下沒甚麼反應時我有慌張,所以就想說要不要再大力一點,但是這樣就是用力了,我只要好好地給出神明想給就好了。甚至回想起來,當下與對方解籤時其實對方就有感覺了,那是一種感受一種頻率,感覺對方逐漸地打開心門。但是因為我有了設定,所以就無法細細的去感受對方的變化。這一次真的是很特別的解籤經驗,讓我看見了自己還是有著急躁與設定,同時也更了解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當下沒有反應更要去細細感受對方的頻率,就能了解事情怎麼了。雖然先前有聽過老師有分享過辦事時對方沒有什麼反應,但是真的自己遇到時也才發現還是擔心慌張等,此時更應該靜下心傾聽神諭細心感受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