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蔣漫霖- 我為什麼還沒有

 閉關心得- 蔣漫霖- 我為什麼還沒有



這次閉關重頭戲是每位弟子提早接到神明指派的題目「我為什麼還沒有…」,每人要演講10分鐘。我收到「我為什麼還沒有將弘慈宮擴大」並不意外,因為之前就有過這訊息,擴大也能讓協會可以有固定的演講與運作的空間,這樣會多很多可能性。當時我試著上租屋網看,發現很難結合工作/道場與協會,最理想是連住家一起考量,這樣我上下班更方便,否則時間控管真的會分身乏術。


拿到題目時,開始思考反省自己為何還沒有動作。當然也繞過一堆理由: 公司租約還沒到期,罰則很重;道場也還夠用;要容納這麼多用途,租金一定會很貴;現在員工較穩定了,搬太遠應該沒有人要跟….而之前在共修時也發生過人太擠,很難靈動就常會有肢體碰撞,甚至新人若多幾位,助教很難輔導的事件。而我只是先都當成偶發事件,因難度太高就覺得時間還沒到。開始反思後,覺得當務之急是共修分兩班,之前沒接觸過靈動的人,跟老鳥同一班會壓力太大,而當我輔導有限不到位,對方就不想來了。另外,我也開始上網找場地,想先有個概念。靈給的訊息是往總廟的方向,新北或是捷運可到的地方影響搬遷較小,且之後人較容易到達。結果我發現光在三重新莊之類的廠辦,我們在內湖的租金可租到兩三百坪,有的還有車位電梯。而之前老師傳給我的視頻,其中一些可結合的商業模式甚至住家,好像會有機會,我突然浮出一線曙光的感覺。很神奇的是,當我念頭不同時,我的道務暴增,每天被排得滿滿的,目標不再是空想,而變得更實際了。


解惑時,老師說: 「生命的好玩在創造」,靈來的目的是要修學與破解無聊。「道心」是一心求道,為了探尋宇宙的真象。而我們在紅塵取道是藉假修真,借有形的物質宇宙來修正我們無形的心態。但當「人心」在主導時,很容易忘卻學心,都是在努力帶不走的東西。因此,能隨時保持覺知力,就會「時時覺心就是佛」。而成為一個行動覺者,會透過事件不斷萃取領悟再修正執行,這才是生命存在的意義。當自己害怕改變就等同停止學習成長,也就是道心不見了。


這次另一個重頭戲是「抱樹樁」,之前有接觸過但沒跟自己產生連結。老師連續帶領我們練習兩天,並解釋練這功法的用意。在練習中,我竟然滿頭大汗,風徐徐吹來,也無不適感。因為我之前過敏很嚴重,流鼻水常流不停到下午,西醫建議要開刀不然噴藥,我一直想用自然療法的方式,但改善不大。直到我開始辦事,我覺察到當我有”沖煞”時,過敏現象特別明顯。一經補運後,立刻改善,才知道原來是沒有找到根本原因,身體一直處於發炎沒有抵抗力的狀態。雖有治標的處理方式,但仍沒解決我體弱(雖然人高大),容易被外界溫度影響的體質。練了抱樹樁,我莫名有了種信念,覺得持續練功可增加我的內力,除了心會靜下來,內觀自己;還可讓身體小宇宙運行更帶”勁”,就能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化。


感謝神明與兩位老師用心安排每次閉關的課程,都是我們當下身心靈各方面所需要的議題。下山後我持續站樁,真的精氣神協調飽滿。沒多久前我內心老態出現,覺得自己已邁向人生的最後階段,自覺籌碼變少很多,因此,不太敢懷抱夢想。經過這次課程,重新定位洗滌自己,我已磨拳擦掌準備迎向更有挑戰性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