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靖粢- 回看自己

 生活有感- 曾靖粢- 回看自己



最近是南庄木瓜盛產的季節,我很喜歡吃南庄木瓜,所以只要有上總廟的機會就會先用電話跟老闆訂我要的規格與數量再麻煩由北部下來的師姐協助購買(台中北上不順路),在前一次發現木瓜有嚴重瑕疵而跟老闆反應,老闆在電話中很認真的在重複解釋木瓜的種種特質會有這些狀況在所難免,邊解釋還邊講:我說這麼多你也不一定聽得懂也不一定相信等等的話語,當時已很晚我該睡了,我就趕快說我了解我懂了沒事沒事匆匆的結束對話!


上週五閉關前安排了南庄吃大閘蟹就順路到這家南庄木瓜再次購買,也想跟老闆打個招呼認識一下,用了一些關鍵語言要讓老闆記得我是誰,這時老闆想起來了但是又開始解釋木瓜的特性⋯,為了表達不是他的問題!

我說:老闆,我只是來跟你認識一下,因為每次都電話中講像網友,現在是正式跟你見面了,老闆還是認真的想解釋很多很多,我覺得好累哦!


本來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在這次閉關老師的傳法讓我再次醒來,我要用道心體驗生活,從生活中的事件或與人互動碰撞去探究真理回看自己,回想這次與木瓜老闆的碰撞,我看到了過去的我,我就是這麼愛解釋總想要說清楚講明白爭個對錯,爭對錯的結果就是吵架根本沒辦法解決事情,搞得自己很累有情緒,當然旁邊的人壓力超大甚至情緒更大(有爆發的也有壓抑下來的),原來這位木瓜老闆是神明安排讓我學習看到我自己的影子,這樣的操作不僅沒幫自己加分,還會搞得貴人遠離,這個中毒腦程式我不要了!這樣的生活領悟不會痛苦,反而是很開心的看到自己往美好的未來又前進一步了!謝謝靈的導引,謝謝老師的點醒!


老師的可貴

上面的心得傳給老師後即收到老師的電話,老師問我南庄賣木瓜的店家這麼多,這樣的交手有能量嗎?那為什麼還一定要去那家買?對耶,突然覺得我這僵化的腦思維也沒想過參考其他家!後來老師提到對方的回應通常是我們投射出去的,是不是我的表達讓人家覺得不舒服?我想到我與木瓜老闆先是用文字交談,既然要學習用道心去感受所有生活中的碰撞,我就唸我寫的文字內容請老師幫我聽聽問題出在哪裡?果然抓到蟲了,是我的文字表達會讓對方覺得我在攻擊我在控訴當然得不到好的回應,原來我就是自己的小人,老師也說過要有對的答案要先有對的心態,我不是帶著想探究問題的原因而是帶著攻擊直接抱怨對方,得到對方這樣的回應也是剛好而已!很開心也很感動老師幫我看到我長期以來在人際關係互動總覺得少了一點溫度的中毒腦程式,此時此刻人是輕鬆的是感動的⋯⋯

謝謝我的靈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