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分享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分享



昨天去南投給黃師父整脊,背跟腰的問題拖了好久終於要處理了,從一進去到出來,整個過程不用20分鐘就結束,和自己之前常去的師父差異性真的很大,就連整個手法都不同,回想到前陣子去給熟識的師父喬,一次都要弄個將近一小時,但回去沒幾天又開始痠痛了,就這樣來來回回處理個幾次也就懶得再回去了,而黃師父是會先聽你說明不舒適的地方,了解你的狀態之後,接著就在談話的過程之中一個瞬間就幫你喬好了,這整個過程快到我來不及反應,這樣不但不會讓我因為一直帶著緊張的感覺、導致自己的身體不能放鬆,還讓我在來不及反應時就不知不覺的喬好了!!  而我還發覺到黃師父不僅是醫術高明,還有一個小細節是我很需要去學習的,因為當時黃師父在檢查時,看到了我腰部的一個刺青,就開玩笑的說我是學藝術性的,我當下就回應師父說那個刺青是年輕不懂事刺的很醜... (因為自己真的覺得很醜) ,這時師父和我說:不要否定自己的過去,不管之前發生了什麼或是經歷了什麼都會是美好的。聽完當下其實覺得很有感觸也被溫暖到的感覺,好像就是當你用很正面的心境來看待事物時,那這所有的一切都會是美好的,而若我總是批判著自己不接受自己,那看到的事物就都會是負面的,假使自己都不覺得自己好,那別人又怎麼會喜歡你呢? 雖然只是師父的小小一句話,但就是也帶給我能量覺得莫名的被鼓勵到,這也提醒我在待人處事時,要記得多給站在我對面的人鼓勵及讚美,不是說要很假掰的一直給對方戴高帽子,而是透過一些簡單的話語來使對方感到被在乎被肯定,這樣人跟人的相處也自然的會感到舒服。

然後今天特調的客人跟我提到她因為生完小孩以後,導致了腳部還腰部的骨頭有問題已長達一年都沒處理好,突然驚覺到對面的人根本就是我呀~以前會擔心跟客人推薦會不會讓客人覺得在推銷什麼的,但今天完全沒多餘的想法,直接跟對方分享自己去給黃師父喬的感受,而客人也很開心的跟我詢問相關資訊,突然就想到老師所說的,因為自己體驗過也明白真的是好的,那就會很自然的想跟別人分享這些好的事物,間接的也就能幫助到對方,當自己的心態是朝著想幫助對方,那就不會腦補的想著客人會不會覺得我在推銷之類的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