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虛榮心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虛榮心 



心中有愧則就有虛、

誤認虛榮是自己好、

只不過是當替代品、

隨時可取代有何用、

無非自己貪圖快樂、

只為躲避自己缺點、

不願面對而來掩飾、

只有持續操作學習、

破除懶賴指日可待。

           玉皇大帝 題 

    總廟 玉皇大帝 開示


       今天解惑課提問近期有多人想邀約我,一開始我是感到很爽,感覺充滿自信能量,但只要過陣子我就會無感,甚至若有時都沒人找,我會覺得很空虛寂寞,然後就會很用力地去索求,求取更多關注進而去討愛,晚上打坐時由靈帶領我省悟,發現這完全都是虛榮心在作祟,而虛榮來自於不願意面對的自己。

       再不斷地去省思自己為何感到空虛時,我發現自己是帶著愧疚的心態的,所以會心虛更會沒有自信,導致會想反覆地去追求征服得快感,孰不知誰是獵人都不知道,因為把自己操作成替代品,只要感覺不對了隨時可以被取代,造成自己價值貶值的原因,全在自己的操作模式,我貪圖美好的感受與事物,逃避腳踏實地的去執行,建構自己人生與核心目標。

       進一步說就是不堅定,我的道心不夠堅定,嘴巴說著沒有被疑惑,但實際上還是被癮誘而徘徊,讓自己太閒就想找事搞,事情又沒有徹底執行,一者空虛~一者快感,一拍即合又迷失自己,盡搞一些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情,甚至大大扣分消耗自己,今天共修主題我可以做什麼? 又為什麼沒能做到什麼,發現自己的核心還是懶賴的。

       今天解惑課老師有解說,如何挖自己!! 是去反思追朔原因,而向內找出來處理,而我也感受到自己留於表面,甚至只是模仿!未能深深地去切入自己的核心,又想依靠神力來獲得好處,由這次事件的碰撞來看懂,為什麼來找我的人讓我感覺只想賴,完全是自己的心態與頻率造成,因為我的思維也是懶賴與貪求。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12:29 解靈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相信 2023.11.17

   

相信來自懷疑心、

為能相信也懷疑、

只為懷疑來相信、

錯亂措施好時機、

再等一回重來過、

是要等待來幾回、

明白面對自心貌、

自然明白懂自己。

           玉皇大帝 題


        事出必有因~問題不會憑白無故產生,會懷疑只是我們自己不相信,或者為了懷疑而去相信對立面的事物,或者為了捍衛自己的立場,而去懷疑對立面的事物,常常造成自己的錯亂,認不清自己的狀態,但答案很簡單! 接收到訊息要直接面對處理,而不是花時間去懷疑反而會內耗。

       上週品諺與晏如他們剛好都去推拿,然後還有順便去埔里地母廟走走,我看到動態時有種被孤立的感覺,那時的我沒有選擇處理,反而是壓抑選擇先相信心中想的,他們應該只是剛好一起去吧!! 但心中總有懷疑的心,一直跟自己說被孤立等等,甚至還嫉妒羨慕又生氣,心想~哼。都沒揪我,然後就一整個卡住,直到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超級在意,但我裝作不在意。

       首先我看到自己像一個傲嬌的女孩,這時我也相信老師說我很像女生的事了,真真確確是事實,本來只要回個訊息說怎麼沒揪我,其實問題就很容易解決的,因為前幾天彼此也都在忙,而兄弟們也是分開約剛好同一天,突然覺得自己非常搞笑,也被靈念說心思複雜混亂內心愛演戲。

       最後發現我沒辦法全然相信靈,有時會質疑神、甚至會有質疑老師的念頭閃過,人心太重偏向相信自己要聽的,我的狀態還是在懷疑自己,相信的是虛假的自己,因為我沒有正視自己的問題,從這次事件體悟到! 當事件有感受我應該立即去處理,而不是坐等問題發酵來影響自己,這樣只是在消耗自己的時間。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