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為什麼做不到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為什麼做不到





最近其實放鳥答應靈的很多事情,例如每天早晚都會打坐,但結果因為人心太重,有時候只會一天一次,說好十二點半睡覺最晚一點前,現在卻又每次拖到兩點才睡;說好要運動,結果一下生病一下哪裡不舒服;完完全全沒做到自己答應的事情,就跟昨天的心得一樣;開好開滿自己的空頭支票出去,完全無法指使的好我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今天共修其實靈也問我,為什麼都要往下一個境界再往前了,在這之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了?為什麼都做不到?

我仔細想了想,的確我總是虎頭蛇尾並沒有貫徹始終,明知道自己缺這個缺那個,但還是想說那不然慢慢做好了,反正現在也沒機會就這樣就好,拖延症大爆發;其實老師今天在解惑課有一句話我聽了也是目前我自己現在的狀況「這裡都已經讓你有資源學習了,還有付薪水給你,還在嫌這邊怎樣怎樣?」。我才發現,對啊!我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把公司當碩士班再唸一次了,那為什麼還是這樣懶懶散散,所以我根本不是做不到,而是我沒有實體化我的美好畫面,沒辦法具體的說明我要什麼,我還在那邊空想空等,還偶包假裝自己的慾望很小。有明確的目標與慾望才可以驅使自己不斷地往前;今天也跟靈說明我的美好生活想要這樣子,靈直接跟我說「不要在懶懶不執行,要聽話照做就好。」


所以做就對了!不要又在幻想病發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