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詹哲瑋- 靜心解明清

 生活有感- 詹哲瑋- 靜心解明清



昨天因為早睡,所以今天早上很自然的就在六點就起床了,起床之後感受到之前起床的輕鬆感,於是我就去打坐了,當下沒有多想就直接壓較大的香環,昨天因為寫心得寫到一半被小孩子打擾了,當下心得還沒寫完,想說現在去哄小孩子睡覺,哄小孩子睡覺時也不小心睡著了,當下起起床之後,打坐時靈要我把昨天的心得寫完,當下寫完後每一尊靈就出了籤詩,寫完籤詩後,我領悟到了每一篇全都要讓我靜下來,因為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靜,當下靈給我的畫面,都是之前所發生的事件,讓我來去反觀自己的行為,當我沒有靜下來的時候很多事情就變得很浮躁,當我靜下來去思考去面對的時候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其實也就因為自己的設定太多而障礙著自己,因為自己的叛逆卻無視了靈的警告,其實每件事情都有息息相關,難道我真的是那種碰到盡頭才肯聽嗎?再反思的時候,以前的自己也是如此,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發生一樣的事情呢?在今天我領悟到了,每一件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的困難,當我們靜下心來很多事情都清晰可解,當下反省的時候老師也不時的提醒著我,碰到每件事情都要靜下心來,傾聽靈的聲音才能更好的處理,都已經下定決心與神同行了,為什麼我還是一直回頭走同樣的路呢?原來自己的心還是如此的不安定,很多事情我都可以有主見的處理,但卻沒有勇氣害怕自己沒有自信的去面對這些事情,但也對自己的設定也很矛盾,我都懂該如何跟別人解釋但卻沒有用在自己身上,我都知道每件事情但卻自己都做不到,難怪老師當初說我一知半解,老師也是透過了神明給我10篇演講,如今到了現在我才聽了一半而已,其實在聽如何讓賺錢變得不困難的時候,已經領悟到局已經定好了,我只要靜下心去執行就可以了,但當下我卻沒有照著局走,卻因為自己的人心設定太多而跑偏了,當下如果跟著走事情就很順利的能完成,就像這禮拜原本星期天打算去共修,但卻因為自己人心太重,而讓這件事情變得如此的不順利,在當下老師也提點我,因為自己障礙自己,還要如此殘害自己嗎?當下領悟到我都在往美好的路走,為什麼還要要闖入充滿刺的森林呢?當下徹底的領悟很多事情,並非自己想像中的這麼的美好,本來可以往美好的路走,但卻因為自己的自私,卻導致自己的路變得如此的艱苦,當靜下來反思了之前障礙自己的事情,就覺得自己是這麼的愚笨,為什麼靈要我去結緣籤詩,我卻自己設定的跑去玩了,什麼事情都不做什麼事情都覺得無所謂,回想自己的初心,也發現了自己在浪費時間,如果始終照做我就不用一直在別人腳下生存,最終真的領悟到障礙著自己的人原來是自己,感謝神明的不離不棄,感謝老師的提點,感謝靈不願放棄了我,當初的每一天是多麼的順利,就因為自己的設定,讓整件事情變得如此的不順遂,這才是我真正需要學習靜下來處理事情,才能真正的把事情做好,才能建立好自己的價值讓別人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