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空頭支票與無賴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空頭支票與無賴



最近小日子開始過的不錯之後,劣根性就開始又不斷的一點一滴的冒出來,以為不再犯的問題又開始在犯。


最近因為出去較晚沒有與家人報備,所以媽媽每次都很擔心我晚上天氣這麼冷還跑到哪裡去,但我明明一句訊息就能夠解決的問題,我就是做不到報備,事後只會道歉,但從來沒有改變,揮霍著愛我的人對我的信任度。


我自以為沒有差、自己認為「還好吧」,就是晚一點回家而已,但其實很久之前就答應了說,我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會跟她說,叫她不擔心;但是事實證明,我還是沒做到,連自己親口答應的話我都做不到,還要叫別人如何再相信我?相信是因為她是我的家人,因為她愛我;而但我卻一直無法無天的認為揮霍這些沒關係。


從這些事情發現我自己還是只是一個光說不練的人,還想耍賴揮霍自己的信用,我的信用都快被我的空頭支票給弄空了。回頭才發現對自己的親人與愛我的人我就是這樣對待他們;認為他們都不會離開我,我就像個無賴一樣不斷的消耗他們的愛,嘴巴說說卻都沒做到,空頭支票開一堆,他們兌換時卻兌換不了。


現在我對他們已經沒有任何信用可言,只能不斷的再重新面對賺取點數;少說多做,先做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