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慾/會地藏王

 共修心得- 李晉- 慾/會地藏王

 



   只要玩遊戲,我就很容易有衝動性消費,看到有想要的服裝、物品、角色…等,就會課金,即便只要多等個時間,我也會先花錢;這樣的慾望來自於我的想要,但這樣的想要對自己沒有幫助,只是徒勞地浪費時間和金錢。

    高老師有提到,慾是動力,只是後面是不是中毒腦程式,而師兄姐們也有提到能力不足這件事,就也讓我想到自己看到滿喜歡的手錶,發現價格是十幾萬,讓我感到自己的口袋很不對;不過這也是讓我能夠去反思,我是要裝備還是配件,以及我要增加什麼樣的能力來讓自己有能力消費這樣的物品。

「慾使心急耗破財

    再來後悔批己慾

    觀己想要知何取

    培養增進皆可以

    不求他人非幻想

    盡己所能成目標」

    靈動的時候感覺都很緩慢,提醒我在慾望(無論是情慾、物慾、口腹慾…等)浮現的時候,要讓自己慢下來、靜下來,因為我就是很容易衝動想要趕快達到,而忽略了檢視自己目前能力,以及這慾對我目前有沒有好生存或加分。

    而在會地藏王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感受到地藏王對於祂的「慾」是很篤定的,為了這個目標堅持,以及內心能夠接受、包容一切的胸懷。而我呢?我對自己的「慾」有能夠接受一切的胸懷嗎?有篤定堅持的信念嗎?

    我從中照見我對自己生命的「慾」嗎?就像老師說的要為了美好畫面一樣,那也是一種慾,而我為了這個慾的目標,我做了什麼?如果有做好,那怎麼會有「為什麼我還沒有」的狀態呢?

   所以,我要去正視自己的慾,從中來回觀自己所需的能力,然後去培養來讓自己達到,堅持目標去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