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面對事件發生,現在的我仍會被情緒套住,不過發現了自己不再像從前一樣會需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解套,這兩天遇到了兩場安排,都是「事情」轉念成「事件」的挑戰,過程真的痛,但是我開始反思自己為什麼會感覺痛?因為我把事件變成了事情,當下的情緒、對錯的念頭、指著別人而不是自己,因為這樣導致自己覺得痛,所以這裡需要疏通!


靜下心來深呼吸吐氣,回想事件中的過程自己的每個思緒、沒有接受別人的每一句話,思考我能學到什麼,我不足的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事件產生?表達力不夠、沒有站在另外一個角度看待事件、被情緒駕馭導致失控、自己的能量不夠強;學會了檢討自我,下一步要怎麼規劃實踐,過程中也被自己嚇了一跳!原來我以前是這樣子、原來我有這麼多的問題!


如要成長必學習

何處尋覓即碰撞

了中不足去反思

解通之後去執行

自身是把雙面刃

己除人心靈導引


靈告訴我,生活中的碰撞都是為了瞭解自己的不足,然後去找方法學習把這個不足給補上,長大了一點點,所以碰撞也會變大一點點,就好比國小數學跟國中數學跟大學微積分之間的差距,因為我成長了,所以我們要去往下一個維度去挑戰,撞到痛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解後學習不足,我才能獲得前往下一個維度挑戰的門票。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芷瑩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