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自己想自己對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自己想自己對



今天與一位特調客人在解籤的過程中了解到了對方現在的狀態,收到神明建議客人可以約補運,於是跟客人交換了line,也告知客人會再將師姐的資訊PASS給對方,心想著等下班後忙完來處理這件事,而這時候我在想著要直接PASS師姐的資訊給客人讓客人自己聯絡後知會師姐呢?還是直接拉三方群組呢?這個問題我還在思考著,而這位客人還有其他同行的人總共四人,我跟子愉各分配到兩位,我們便開始分享各自處理到的客人的狀態,正巧子愉分配到的其中一位,神明也是建議他要補運,且跟我收到要找的師姐是同一位,我便跟子愉說我在想要怎樣怎樣約?結果子愉就說我講的方式是我們跟另外一位師姐約的方式,這位師姐說不定有他的方式,他覺得應該要先問過師姐怎麼樣的處理方式好再來看後續的聯繫要怎麼處理。

聽完子愉這麼說,我頓時間腦袋感覺被敲了一下,對耶,為什麼我不直接去問師姐就好了,為何我要自己想自己對?一開始我不曉得怎麼做比較好?之後突然又想到與某位師姐接洽時候是用什麼方式做,所以就自以為就直接用那樣的方式做就好,但是每個人的做法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同樣的方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我應該是直接去對接當事者(師姐)而不是自以為對的處理之後說不定還造成他人的困擾。


下班回家後與師姐做了聯繫,告知這位信者的狀態,師姐也傳授了我如何先跟信者做好事前說明以及後續若是有意願約補運時候的安排方式,與師姐對話的過程不僅讓我更清楚以這位師姐處理補運到後續的整個流程外,同時也讓我學習到如何更加容易促進信者以及學習到如何與他人配合達到雙方都流暢的狀態。


從這件事情讓我看見自己做事情還是不夠細心,對於考慮對方立場這件事情還是明顯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對於做確認這件事情核心是抱著懶得確認的僥倖心態,認為別人是這樣,應該這次也是這樣吧!好險子愉有提醒我還是要跟這位師姐確認方式,不然我又自己想自己對,不知不覺間造成他人困擾都不知道,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之後會更加謹慎,雖說都是同一件事,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也會有不一樣的應對方式,若是不確定就是直接去確認就好了,不用自己想破頭也不會自己想自己對,結果到最後還做錯。謝謝子愉的提醒讓我瞬間看到自己可以修正的操作,也謝謝師姐耐心的跟我說明讓我更加清楚如何與信者溝通以及後續該怎麼處理,還有許多要學習之處,繼續修正、持續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