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國輝

 生活有感- 孫國輝



星期四的共修之後,因為一直在想著自己有什麼執念,所以心得直接卡住、難產了,就算後續有靈感特調的幫助,知道自己內心是個什麼情況,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寫,直到昨天晚上做夢,我夢到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也是以前職場的領班,這個人在我印象中,就是工作能力很好,對下屬也有一定的要求,總是希望我們能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次到位,不會被人講話的地步,回報狀況也希望我們可以事先把整個事情釐清,確認整個經過,然後後續的流程,各個相關的單位大概會是怎樣的處理,他都會要求我們先整個問好,然後再一次回報,就是一個很要求完美的人,我也和他共事了一段時間,並不是要說他有什麼問題,他這樣的工作態度,如果我是他上司,我也會覺得很棒,這種員工真好,我只是想說或許是因為和他長時間的共事,在他的影響下,多多少少都開始有這種追求完美的心態,要嘛就一次做到好、某件事情要開始做之前,各方面都要先確認好再做,要盡量做到萬無一失。這樣的一個心態,在之前的職場上當然是最好,但我現在就不是在以前的環境,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最好,那我為什麼要一直堅持這樣的狀態,怕被質問、被責罵?可是別人的指責明明是讓我們可以看到自己不足可以修正的地方,那我為何不能接受?因為我覺得被質問、被責罵的感受是不舒服的,所以我不接受,想盡力避免這種不舒適的情況發生,因為有這種想逃避的心態,所以更多時候都在阻礙自己成長,但最終還是要學著面對,不然怎麼成長、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