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禾粢

 生活有感- 林禾粢




每次充飽電下山後,100%覺察力就特別的敏銳,當然就會有碰撞的機會來測試自己。

記得早上上課時,冷風從走廊吹了過來,解樂老師說:這邊應該要把它封起來!我馬上想也不想,就脫口而出說:不要啦!

老師回:你為什麼馬上就拒絕、馬上就說不要!你想過了沒?..........(真的沒想)回到台中家,家庭聚會就是吃吃喝喝,找餐廳吃大餐。老媽回說:不要啦!......我當下就回到了昨天在山上的畫面,沒有錯!我什麼都沒有想就先拒絕別人的意見。第一這是非常的不禮貌,今天換成我接收了這個拒絕,否定!我就懂了!我什麼都沒去探索,我沒有問為什麼會這麼想、打算怎麼做,反而就是叫人家不要這樣子做,要照著自己的意思,你聽我的就沒錯,真的是這樣嗎??不是的

很高興有這樣子的覺察力讓自己看到自己的動機、心態來修正自己講話的方式、更要理解對方的感受再來講話。

話講對了如沐春風

話講錯了就是得到翻白眼!

謝謝老師的教導

謝謝我的靈

謝謝自己的覺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