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生活有感- 盧曉玲



最近事情有點多,每件都想趕快處理趕快完成,所以想到什麼怕忘記做,就這個做一點那個做一點,反而什麼都完成不了。這就讓我想到那天在山上打掃,我負責擦問事間和泡茶間的桌椅,就被老師發現我的不知變通,擦椅子為什麼不把它拉出來擦,而要把自己縮在那個空間裡,自己不舒適,椅子也擦不乾淨;然後在擦的時候也沒個順序,擦一擦才突然驚覺,這邊我擦過了嗎?那邊我擦過了嗎?所以又再擦了一遍,對於處理事情來說,是很沒效率的事,所以我就靜下了,重新去思考,用什麼樣的順序把它完成且做好。


所以套用在我現在的狀態也是,這裡做一點、那裡做一點,思緒被打亂,再重新回來做時,又要再捊一遍思緒,反而是很沒效率的,不如先靜下心,把事情一件件列下來,再依輕重緩急的順序去處理,一件一件解決了,人才會輕鬆,頭腦才有空間去運作,不然一直往上堆,件件未結清,人是沈重、思緒是混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