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藍天- 演講感悟

 生活有感- 藍天- 演講感悟



今天演講我出了個大包,沒注意演講工作人員安排,這也顯示我內心沒有將演講裝進關我,帶著歉意跟老師致歉,沒有理由,另一方面就看到,如果我是個會調整的人,那也不用想太多,了解到我有這組腦程式,拿掉就好了,也不用太多內心戲,因為結果不會騙人。


老師在演講中講到,一滴油的故事,很有啟發,相同事件會因為思維的不同,創造出不同的結果,也看到自己在同樣的狀態下,侷限在什麼程度,也就等於我視野的高度,這就是平常老師訓練我們覺察的目的,從覺察的深度就能影響人生的高度,一件事能影響的,不止一件事,因為伴隨的是核心、是心態。


演講題目很有領悟,因為在五年前的我,肯定也想聽這題目,而當時的我也少於經歷及碰撞,還有很多思維的中毒根本不了解生命的安排,直到今天,真的發現沒有事件的碰撞,想法就是不會改變,沒有經歷的萃取,就沒辦法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沒有神明跟老師的牽引,還真沒辦法維持正向轉動。結束後我也過去找這位聽眾分享,我覺得分享的重點就是,如果順著老師演講的思路去重構,去探索人生,接下來絕對能走一條自己的道路,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而且學習是無止盡的。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