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細節/主動

 生活有感- 李晉- 細節/主動

 



   今天一整天都在采融的工作室做幫忙洗用具那類的工作。看著甜點的製作過程,要拿捏各項材料的公克數、烤的時間、調味的成份…等等,覺得就像今天老師回覆我的「時刻當覺察者」一樣,要時刻注意現在的步驟、耗材。

    而我在清洗用具的時候,發現到水都會控制的很不好,常常噴的整個都是,或是清洗時有些細微處或凹槽,會殘留渣渣,導致我自認為有覺察每一個點而洗乾淨時,還是有幾個凹槽被采融發現有殘留物。

    除此外,當我沒有在洗用具的時候,就只是坐在一旁看心得、滑IG,想著要放演講,卻又沒去執行,讓整個過程就像是消磨時間,即便有看心得,或是分享從影片得到的收穫,甚至也抱樁,也還是可以有更好的方式。

     好比去認識工作室裡會有的材料或工具名稱、學會測量克數、從旁拍攝製作過程影片去PO網,或是做簡單的前置作業…等等,我有很多事能做,而不是就懶賴在那邊等著要洗用具,或是被說要做什麼還搞不清楚東西放哪、什麼是什麼東西。

    當這樣瞭解之後,就去幫忙買會用到的東西、拍一些能宣傳的照片,「一起」經營這個平臺,讓我們能共好,也才能幫采融宣傳或推銷的時候,可以講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