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能從朋友、男(女)朋友走到夫妻,這中間在相處的感覺上一定是遞增的,但是很多人在進入婚姻時,往往不了解婚姻的真諦(比如我),只是覺得希望可以在一起共創未來,幻想著未來的美好,但是隨著進入家庭甚至有了小孩,責任、義務、環境、需求…不同了,夫妻是否還有一體,為共同目標去相互扶持、互相補位的想法,當雙方無法對焦,感覺就會逐漸遞減、熱情消退、同床異夢。


人,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在一起,當目標不同時,其實就是下車,再走別條路,而不是執著硬把自己困在原地。我也去檢討,經由問題的出現,反而碰撞出自己的問題,原本只會不斷的去控訴對方,但是繼續再往內挖,才看到自己的懶賴、自己的計較、自己的不負責任、自己的不敢衝突…沒有這段關係,我還沒發現自己的問題,也因為對方,讓我知道,原來我還可以透過修正、重新學習,讓自己更好。


在今天的演講我也一直在感受感覺遞增、遞減這件事,在工作上,我常常只看到我自己的要,帶著要去跟客戶接觸,其實這是很有壓力的,也只會讓客戶對我的感覺遞減,所以我要重新操作,給予溫暖和關心,協助他們解決內心或保單上的問題,讓溫度升溫,重回美好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