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遊戲規則 



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其實刪除了很多次又重新改過,寫來寫去總覺得就是哪邊怪怪的,心裡就是有種莫名的無力感,闔上眼睛深呼吸後,靈給了我一句話「因為那不是你寫心得的感覺,你是在交作業而不是真心去實行萃取。」,因為現在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天一篇心得,心裡莫名還是會急著想把處理完,靈説這樣就失去了寫心得的意義,不是要我交作業,是要我把東西聽進去後萃取、提煉,遵循著靈的話我再次聽了一遍演講題目,咦!?這次卻有不同的感受!


我又掉入了想「做完」而不是「做好」的輪迴,但是我這次可以立馬踩煞車,更快的跳脫那個情境當中,靈說老師的演講題目中所說到的世間萬物皆為我的教材,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要萃取其中的智慧,今天寫心得分享的狀態我看見了什麼?看見了自己被情緒控制,卻不是把情緒變成工具善用;看見了自己只想做完的事件再度重演,而我這一次能更快速的找到問題想辦法解決,接下來就是最有挑戰的環節「持之以恆」。


靈給了我昨天上班討論細節時我的情緒跑出來的畫面,雙方意見有出入時,對方情緒負向導致我覺得他很不耐煩,緊接著自己也受到了感染也開始覺得不耐煩。這個事件中我為何會覺得不愉快?我為什麼「敢」不耐煩?我應該專注於事給予的精神能量「主管告訴我這個東西不可以這樣做,把他記起來,我的大腦又可以吃了一道好菜。」,而不是去被他的情給渲染,這就是操作不當的地方,因為情的影響接下來心裡就會開始產生「對」與「錯」,然後爭論!


人來此生玩遊戲

世間萬物皆學習

間隔事情是心念

的若清晰則清心

遊玩享受於其中

戲因此會變不同

規律掌握篤定行

則就在自己手中


靈說想要達成自己的中心思想,能量就必須變大,變大能量就是自己不斷學習,學習到了要篤定實行,抓住讓能量變大的規律,記得與時俱進,這場遊戲就會變得更有趣更有挑戰,讓自己的人生添上許多美好的風景。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