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蘇千智- 我可以

 共修心得- 蘇千智- 我可以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我可以,我分配到導引傳鑫與潘婷並出詩給他們。讓我最有感的部分就是在出詩?且解釋的部分,兩者都有對應到我自己的問題,在這過程看似在協助他們突破更是在協助我自己。


在與潘婷交手的過程中看見的是自己的不接受,不管是因為不安或是害怕而產生的控制欲都讓自己與他人痛苦不已。不斷的將自己卡死在一個框架內,無法找到出路,不斷的自我撞牆產生一個死循環。最近在處理事情上最大的領悟就是隨時隨地都要接受,因為當我真的接受了,事情自然也就推演下去了,當我還是不接受時,我就將一切都卡死。唯有接受當下一切才能開始運轉瞭解還能怎麼去走下一步。另外就是把自己做好,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這是老師時常說的一句話,但是自己卻沒有完整的做到。就像有時在與有緣人或是客人解籤時,多少會提到對方還可以聽演講或是找老師做進一步的查解,但是卻太用力了,甚至變成了我希望對方去這麼做,因為這樣很好,但是好是我覺得不見得是對方認為的。並且最大的重點是,我還不夠美好,若是我美好的令人嚮往那根本不需要多說甚麼,對方自然跟上,根本不需要用甚麼力道。


在與傳鑫的交手我看見了自己的自以為還有忿忿不平。在解籤的過程中提到,因為不斷的挫敗造成了自己的疲憊沒有能量甚至產生了怨懟天地的情緒,這點很共振我。其實最大要怨的是自己,自己不斷的用自己的認知在做事,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忘了檢討自己,卻怪給了命運的不公。不斷的覺得自己也不差,為甚麼別人都比我還好,還會覺得是運氣,他們剛好運氣好。其實跟運氣毫無關係,就算有了運氣有了機緣,而我沒有能力的話我也無法留住。追根究柢其實就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卻沒有看見,還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其實根本就努力錯了方向卻還不自知。人要有自知之明,這是這次交手我最大的收穫,不斷的透過外界種種的一切來了解真實,而不是停留在自己的幻想中,以為自己付出了許多,甚至還產生了情緒怨懟一切。其實開始逐漸地看清自己後,反而漸漸一切都輕鬆了,因為看見明白真實,才更知道我還能怎麼做,也不再像是以前拖著疲憊的身心,反而開始抓住了一點玩遊戲的感覺在經歷人生。


而以上的這兩點也是我一直以來讓我自己無法向前的問題點,透過同修在我面前示現他們的心境與人生,讓我再次警惕、檢視自己!感謝這次的共修給我機會與同修互動,感謝神明、老師、同修師兄姊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