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籤詩反觀己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籤詩反觀己



早上打坐時在回想昨天出給朋友的籤詩,朋友一開始就有提到想了解工作的部分,因為朋友是某間車商的協理,最近在洽談新的品牌代理,這對於公司來說是個新的階段,所以很怕會有什麼異動,聽完他說的狀況時說真的一開始會有人心的害怕、怕籤詩寫出來會不會對他有什麼影響,但突然想到了某次解惑課凱男也有類似的狀況,就是會擔心籤詩的內容或是我們傳達出來的訊息就要為對方負責,但其實這也是「我的某種自以為」,自以為一個籤詩就能改變對方的想法和決策,接著就立刻把人心拿掉將心放空的寫籤詩,而籤詩的內容是有提到只要對方有持續勤勞的進行所該做的、並且有篤定要做到的心,那他心中所想的就會達成。 朋友看完了以後覺得很開心,還包了1000元的隨喜費用,他說他覺得很滿意,但隨即而來我又開始擔心了,一直在想說「怎辦?籤詩雖然沒特別在說是什麼事,若對方就直接聯想到是在說明能順利拿到新品牌代理,那如果到時沒拿到我不就讓對方白高興一場?還有就是對方會不會因為看完籤詩以後就開始鬆懈或是覺得可以安心可以不用這麼努力了..之類的一堆想法浮現出來...」 而後續也跟朋友再次提醒、還是要繼續將該做的事持續進行、不要鬆懈之類的,朋友也跟我說不用擔心,他一直都在往前進,只是在等待回應的這過程比較煎熬,他會繼續努力不會怠惰的! 在早上打完坐才領悟到一個點:我把自己的操作模式套用在別人身上了,因為我自己就是那種求神拜佛完會因為看起來有好結果或是有了神明背書就開始怠惰懶散的人,但這是我的操作狀態,不代表別人也是這樣!那我在那邊擔心這麼多想這麼多幹嘛? 而這也順勢讓我反觀到自己對於想達到的狀態還沒那麼積極努力,因為還不夠想要,所以才會看似有了一點成果就怠惰,還有就是不要再用舊的腦思維來看待眼前所發生的狀況,因為每個人的想法跟操作模式本來就百百種,我若一直只用自己的想法就套用在每個人每件事,那真的就是太侷限在自己的小框架裡沒辦法再納入更多的操作跟資訊,這樣格局永遠就只能這麼小,所以要提醒自己在之後遇到事件時,要適時的跳出自己的世界,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