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決然/覺然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決然/覺然



打坐時,我問靈今天有提點我什麼事情嗎?靈給我兩個字「決然/覺然」,一開始我真的不懂,細細會想起來,我才發現對應到這幾天的心得-分為與選擇。


果斷且堅定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而不是還在過去的經驗或是人物猶疑不決,既然都清楚明白這些事情對自己沒有幫助,為什麼還留戀在這其中?靈一直希望我真正斷開去尋找對自己最好自己最快樂的事情,而且現在週遭也不斷的在改變,靈也在佈局更多更好的人事物在我周遭了,為什麼我還在留念以前呢?還帶有情緒的留念。


所以晚上時我開始整理舊有的東西,把那些自以為美好的回憶收拾乾淨,回憶很好,但不是讓我流連忘返在難過與哀傷之中,而是抓去其中的美好,讓我在不斷的成長茁壯以及創造不同的變因出來,再去體會世界之大的美好。


就與最後的「覺然」一樣,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一個理由,而在其中卻不迷失了自己,而是去經歷與明白萃取其中的道理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