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承認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承認

 


 


明白私心不可怕、

就怕自我混淆之、

私心索取想偉大、

無私與己不同頻、

內外衝突自障己、

不如承認皆私心、

索取有道來經營、

自我感受獲體驗、

就無得失來算計、

只為向前給予愛。

           玉皇大帝 題 


       近期不斷深挖自己的核心,發現自己有各方面的懶賴,心又很空虛總想找洞補洞,不是聖人卻想假裝自己是聖人,這是多麼錯亂痛苦的操作啊,一方面私慾貪取,一方面又批判自己,混亂的思維更是會批判他人,因為只想轉移批判自己的痛苦。

       直到今天開車時再次回聽老師的演講「愛」,我突然明白過來~自己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但不想承認就假裝是無私的貢獻,明明就很想要卻假裝不需要,也就是我一直自障自己的地方,是盲點也是茫點,因為我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一直以來也沒辦法承認,自身最核心的思維模式。

       演講中老師傳授一組腦程式,當自己愛的時候先去分辨要什麼,這個要對自己有沒有幫助,在每一個行為念頭背後的要,你敢不敢承認要什麼東西,而有幫助能要到就要,不能要到就不要瞎要,因為要不到最痛苦,搞清楚自己的要,找對地方要到自己的要。持續挖掘自己內心的過程,發現過去硬塞進腦袋裡的演講,過去只能模仿不能抓到精髓,而今天我再度聽取能感受較深。

        為什麼自己時常不願也不敢給予,因為核心就是計較與不承認,就像~我發現自己單獨碰見老師的時候,我會不知所措~沒辦法輕鬆自在! 我就再想為什麼會這樣,今天才明白就是計較,因為想要學更多想被關注與愛,帶著依賴的心態又怕被罵被校頻,不承認自己不夠好要學習,希望老師指導又假裝自己很棒,真的是非常錯亂的思維,所以回歸自我學習成長的思維,清楚自己想要學習想要成長就對了。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