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表率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表率





為人表率真摯意、

無非吸引來跟隨、

並非控制來索取、

只為自己要長進、

自然影響身邊人、

跟隨一同探究己、

展開心胸行己道、

願意學習力無窮。

        玉皇大帝 題 

       

       昨天帶新朋友去台北聽演講,演講結束後彼此分享感想與心得,最後主動請我再找他來聽演講, 這與上次朋友的反饋不同,當然可能真的有他的想要,值得我去觀察與理解,但最重要的是反觀我自己,因為我發現自己的狀態與行為,是影響周遭的人最直接的。

      朋友聽完演講,感覺與他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以為是很沉悶的傳教,卻沒有宗教鬼神來硬解,反而是邏輯明確思路清晰,形容老師如補習班名師,解題清楚快速明確,講課幽默輕鬆舉例易懂,沒有玄之又玄~只有日常小趣,題目也正呼應他前陣子的感情狀態,思維與思路被重新整理過,也解開一些疑惑更清楚要愛自己。

       由這次的經驗,我反覆思索自己這天的表現,聯想到老師曾經說過,如果從小父母說賺錢很好玩,那小孩子也會覺得賺錢很好玩,可見影響力的重要性~昨天朋友詢問我修行的事情時,我表現出來是有趣愉悅,而且會專注投入~帶著好奇學習的心態來探討,而不像之前帶有控制與索取,所以能引發他的好奇與興趣,也就願意繼續來嘗試與學習。

       為人師表,除了傳道授業解惑外,最重要的是身為表率,就像老師一直以身作則,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今天想成為老師,那一言一行一念格為重要,具有影響力的前提是要被信任,不是只有單純的神通就夠,而是會生存、懂生活更懂心靈,還有完整的核心思維,所以要比常人更專注於,持續覺察反思修正己,面對自己來承擔自己的要。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