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高陛霖

 閉關心得- 高陛霖



「我為什麼還沒有…..」和「抱樹樁」以及「道心」,是我這次閉關很深的收穫,因為這一切都關於我的心;幻想美好生活的是心、不敢深挖逃避面對的也是心、沒有執行只想不勞而獲仍是心。


在講完「為什麼我還沒有客戶不斷轉介紹」之後,自己感受到當中的空虛膚淺,只繞著周邊談論技術性問題,而沒有看到自己只會說不會執行,妄想不勞而獲的懶賴核心。老師點評後,我清楚了只有執行才會讓自己篤定,而執行並不是責任所趨,它就是我的經歷學習、我的樂趣來源。我看到自己把客戶視為麻煩,而不是托付我完成夢想的人,也看到這源自於我虎頭蛇尾的應付心態,而這心態就是我把所有的事情都不關己。是我自己因為太多逃避,使得很多事情懸而不決而干擾自己,一一結清是立即改變的開始。現在我就從這裡做起,從我自己個人,也帶著團隊主動發掘並解決業主的問題。我已經跟漫霖說好,今年度的年終送禮,我要親自帶著禮物一一拜訪舊客戶,做年度的裝修健診,並找機會為他們出詩,已約好這個禮拜五第一家回訪的業主。


學得「抱樹樁」之後,我感受到它有如打坐的靜心效果,再加上對身體的鍛鍊讓「氣」循環,而就是「氣」讓我把身心靈串在一起。自從週日閉關下山後,今早是連續第三天與漫霖一同「抱樹樁」,自己很深刻的感受到,當心想要完成靈要的事,帶領著身去執行與經歴,並且不斷調整及修正自己。是的,這當下的頻率就是我要的核心精神,我要擴大它到生活的每個層面。


當老師鏗鏘有力地解說什麼是「道心」後,我更懂得以往自己的迂迴與不敢面對,當然不可能修正改變,要自己真正更好。我懂得了!「道心」就是在事件的碰撞中,探索覺知自己、修正自己,這樣才會真正美好。以往的我都不敢直指核心,把挖自己內心搞成批判自己。實際上就是一種覺知,我能夠平視自己的內心了!


謝謝兩位老師的教誨,謝謝我的靈以及漫霖對我的耐心,我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