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楊宗翰- 我可以

 共修心得- 楊宗翰- 我可以



有幸在補完運後,第一次能夠參與山上的共修,這次的主題是"我可以",要想想生活中有什麼是"我可以"但還沒實行的,訂一個計劃去做。

透過師姐的分組,我被分配到了孫册師兄,並由他來引導與出詩。雖然師姐說要與自己的靈討論,但我目前還做不到,只能邊打坐邊思考題目。

而後到了大家做靈動的課程時,師兄請我做"抱樁"的動作,微蹲並讓手成環狀,想像自己抱著一顆大樹,並專注呼吸與吐氣。師兄說先做五分鐘開始,但應該不消三分鐘,我雙腳就開始痠了,並向師兄求救說要休息一會。

雖然抱樁的每個動作都很簡單,一旦同時並持續去做時,很容易就覺得辛苦。師兄就和我講了:要我專注在呼吸,要相信"我可以"!

後來抱樁又做了兩次,後面都有把專注力放在呼吸上,雖然我的雙腳已經站到發抖,而且維持時間更長,但反而沒有像第一次那般痛苦。而我的呼吸也比剛開始時平靜許多。

我突然就懂了生活與抱樁的連結。

我是一個非常容易在意別人的人,看到別人可能不經意地做出某些微表情及動作時,會感受到別人的情緒,是不是覺得我哪裡做不好讓它出現這樣子的動作,或是感受到他人透露出某些無奈或訕笑的感覺。而有時候太在意這些事情了,讓我心裡負荷有點大,進而影響到我工作的狀況。

而抱樁這個動作,我感受到的是要專注在應該要專注的地方,如果你把專注力放在錯的地方,像是手痠腳酸上面,則無法好好做到你要達成的時間,還會放大這個痛苦感受。我在工作中很常犯這樣的錯。

站樁時能夠專注在呼吸上,就像工作能夠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一樣,而不是些無關緊要並且會影響到自己狀態的事物,並且要相信"我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