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黃證翰

 閉關心得- 黃證翰



透過這次的閉關我更瞭解到自己的本質以及道心。


藉由神明的安排瞭解更靜下來挖自己「為甚麼還沒找到班址」,發現我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多,對於立案這件事還”不夠篤定且沒有學習心”,加上對於接下來的補習班”未佈局”,以至於沒法進一步的找到班址。


找班址前期,我很勤勞地到處看也到處問,漸漸地對於立案法規有一些瞭解,雖然看了非常多物件,但都無法成為可立案的班址,慢慢地也對看房子有種「挨! 這間也應該不會過」的心態,期待仲介篩選後主動來電,我再去看。內觀自我,我不夠篤定我在創業,自詡要成為有故事的人,但卻不想要有經歷。忘記了事情的本質,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有學習心的心境下,所有看過的物件,都會成為養分,讓我知道這間得格局這樣會不會通過,非平整的格局不利規劃,頂讓時要注意到新舊法規的問題…等。轉個念,如果把這些都摸清楚了,在竹北找補習班立案這麼難,以後也可以往開補習班顧問更上層來經營,提供找點、行政、師資等資源,入股到有需求的補習班。透過打心得再次整理,加上學習心後,有一股動力推進我往前,使我也樂自其中。


感謝師姐的提問與解樂老師的傳法,讓我瞭解:道心就是事事萃取,有煩惱時萃取,沒煩惱時更萃取,自我精進,以達身心靈愉悅。昨日,我在家裡清洗鍵盤,這是我第二次清洗。第一次是在國小的時候,當時不懂鍵盤裡面有電路板,所以整個拿到洗手槽沖水並拿刷子刷,一晾乾果然壞掉;昨日因鍵盤太髒所以第二次清洗鍵盤,這次將所有的鍵帽拔除後再擦拭,但組裝時發現鍵帽下方的軟墊因擦拭過度用力有三個不見了,鍵盤又壞了,我又學到了,甚至我更進一步瞭解到,經濟力夠的時候,專業的問題就請專業的人來處理,既安全又省時。自己的時間應留在自己的專業上,產生最大的價值。弄懂之後就像海闊天空,謝謝神明、老師、同修、眾生、萬事萬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