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莊凱男- 慾

 共修心得- 莊凱男-  慾



慾乃修行之開始

正視想要思如何

有慾方始有行動

慾求不滿知不足

尋方設法修圓滿

慾為中性非墮落

慾界凡事皆因慾

慾起心動身隨行

慾有目標自有路

滿足靈慾身心足


        地藏王菩薩題


遙想第二次請解樂老師查解,

請老師協助畫未來的藍圖,

老師查解到一半,

叫我自己一個人去大殿,

去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我後來告訴老師我想要錢與耍廢,

就是要財富自由與隨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才知道我並不是沒有慾望,

只是我把慾望都壓抑下來,

然後告訴自己沒有慾望。


後來與他人出詩結緣得到反饋,

對方的靈給我的訊息是想經歷、想勝出,

但人都說知足常樂、家庭平安就好,

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好像什麼利益都看得雲淡風輕,

但實際上對於小事情都斤斤計較。


原來自己以前也是帶著這樣的操作程式。

再深入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操作程式,

其實是因為人心想要懶賴,

因為不想努力,只想找阿姨,

只想突然被樂透砸中,

所以騙自己說自己沒有慾望,

甚至用沒有慾望如此荒謬的立場,

自以為站在道德的制高點,

去批判追求美好的人為什麼可以這樣,為什麼可以那樣。


唯有正視自己內心的慾望,

更要直觀靈的慾望,

瞭解到這輩子就是來經歷,

身心靈都需要得到滋養。

每個人都有慾望,

或者說是對於某種事物的渴望,

慾望本身沒有好或不好,

而是要看本身的能力是否可以駕馭這個慾望、這個慾望有無副作用。

而且慾望更是進步的動力,

走過郊山,就想嘗試百岳,

有了登高望遠的慾望,

才能驅使自己往更高境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