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享受碰撞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享受碰撞



今天回報老闆業主的訊息,一開始不知為何有點莫名害怕回報,找出原因是害怕回報的字句中惹得老闆不開心,靈讓我靜下心來好好換位思考自己要回報的東西,思考怎麼開口告知老闆,不過在回報時還是帶著害怕的情緒回報問題,雖然老闆懂我,也知道我真正的來意不是別的意思而是回報狀況,但是多少還是有點面有難色。


回到座位上我開始反思這個事件,一開始的害怕碰撞,害怕回報後老闆問了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然後可能被老闆的情緒影響,變得結結巴巴;過程中闡述「事情」而不是「事件」,使用了一些較為情緒的字眼比如「弄」,可能會讓老闆覺得業主是什麼狀態,我跟他溝通過程中什麼狀態,會讓我闡述事情使用了這個帶有威脅性的字眼。


反思過程中我找到了這幾個問題,靈告訴我打給羿霖姊把這個狀態跟他說,看看第三個人怎麼看這件事情,姊也是點出了我這幾個問題點同時要我換位思考,如果今天我是老闆,我聽到員工這樣闡述是什麼感覺,靈說因為我還是會害怕碰撞,在這樣的基礎下做任何事情都會導致狀態跑頻,但是我也改變了,開始會去思考每一個生活的事件他發生時的一些自我狀態有哪些地方需要修正、改進,而不是完全覺得無所謂。


享好必先過挑戰

受再反思解心憂

碰到轉念成安排

撞則如同風拂過


靈告訴我沒事的,就是安排個碰撞,給我學習的機會,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期許的好生活就是需要經過挑戰反思自己,拿掉心中的憂慮;害怕碰撞,為什麼要害怕呢?把這個碰撞轉成是一種安排,去享受其中的各種滋味,你就會發現那些現在的碰撞就會如同微風吹過自己一般,讓自己舒適無比。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