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境/靜/勁(抱樹樁)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境/靜/勁(抱樹樁)



這次共修是先以抱樹樁的方式來感受這次的主題,因為擔任助教的角色,所以就先協助師兄姐調整姿勢,最後時間比較長的那段,我後來調整完,自己也做了起來。我一直都沒有覺得不對,一直到寫心得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自己沒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我今天是扮演助教的角色,協助調整姿勢後也不是就不會變化,我自己在閉關時都被老師調整了好幾次,這才察覺,我怎麼沒有想陪伴或協助別人一起經歷的心,我去挖我自己,以前我覺得自己都想懶、賴了,自己都管不好自己了,怎麼有辦法去協助別人、對別人負責,這對我來說,只是在給自己找麻煩。但是,在之前被老師校頻過後,開始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突然覺得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培養的,所以在共修時,神明、老師、藍天師兄才給我這個學習機會,讓我也可以去導引別人,我應該要去好好善用這個機會,而不是還回去搞自己。另外,我覺得我對"對別人負責"這件事是有中毒的,我會覺得我一旦介入了,不管他的好與壞都跟我有關,如果對方沒有變好,我會很有罪惡感。其實是我把它想的太沈重了,我今天擔任助教或是主管帶人,其實就是在旁邊陪伴和協助、一起學習的過程,我把我學習到的,看到對方不會或沒做好的,就是給予協助、幫忙修正、調整,但最後的成果還是在於受教者是否有願意學習的心,有的話,我們一起協助他渡過;沒有的話,我就去檢討自己是否有盡到自己該做的部分,再來就是看待這件事,而不是帶著壓力去承擔,有了這樣的檢討,突然覺得輕鬆了起來,下次一定可以再操作更好。謝謝神明、老師、藍天師兄和這個事件讓我得到學習及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