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靜/晉/盡(抱樹樁)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靜/晉/盡(抱樹樁)



昇華晉升新狀態

極致操作接受怕

貫徹法則一致性

互補理解成圓滿

計畫須與人配合

修己渡人立方向

人世間遊戲規則

期待設定帶抗性

比較侷限腦中毒

核心放鬆找方法

道路不通心合道

《眾神題》


共修題目-靜:

共修一開始藍天帶我們抱樹樁,過程發現我真的非常抗性,一點點的不舒適,我就想偷懶,其實是可以承受的,至少會有一個程度,但我只要一點不舒適就抗拒,抗性嚴重到不行。這點呈現了我近期的狀態,幾乎什麼事情都讓我很躁,有點快要發脾氣,但是又憋在心裡的感受。


抱樹樁第二跟第三階段,就跟藍天說的一樣,開始反而不會累了,那種酸的感覺習慣,只剩下抖動,把心中那種站起來的想法拿掉之後,就只剩下解決問題,就是可能換地方出力、專注呼吸等等,總之就會找到一些方法讓自己挺過去。


有了抱樹樁在前頭的熱身,今天共修靈動還蠻進入狀態,眾神明帶領我去伸展身體,途中帶我雙腳踏地,但因為天氣太冷,我的腳一直在躲避、或是讓動作不到位,藉以逃避腳跟很痛的感覺。其實這就是呈現我的執行方式,有人教我了,我還要做不做,連一點不舒適都不想承受,有夠白癡。

當下藍天來旁邊,透過他的導引,我才終於服從,我好好的踏地,很痛,但我忍耐過去,才開始接受,進入一個新的狀態,我的靈性導引變得更強、感受更明顯。


心得領悟-晉:

我的靈告訴我,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必須調整好自己,這些事情都是在訓練我。近期生病也是要改變我的狀態,透過這次生病,因為喉嚨痛,我的話變的比較少,反而多出了時間,把我原本想說出口的話好好的思考一下,有時候還沒說出口,但我已經在心裡消化過了,開始省思某些原本要講的話,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靈告訴我,這場病也是要調整我的狀態,我的健康狀態、言行舉止都必須要合道,如何能合道,打坐、共修、心得、演講,這些東西都是要建立我對合道的認知。而我要做的就是執行,並在言行舉止間覺察自己的頻率是否合道。


師兄姊心得分享-盡:

聽到其他師兄姊分享,我才領悟到抱樹樁的另一個層面,也就是「盡力而為」。這就像是靈動時要做的,極致的執行,有太多的事情我都只做半調子,我的人生也會長得半調子。呼應到最後的解惑時間,我問老師「老師曾說極速的開悟,就要能接受極致的碰撞,那會不會我的靈讓我筆試考上,然後面試把我刷掉,藉以極速開悟?」老師說,你的靈已經在讓你碰撞了!幹嘛要等到落榜才開悟?


我這時才聽懂。


我懂了,根本就是我又在耍白痴,我又在懶惰、我又在假會、又在不接受自己的無能。


讓我歷練面試,是為了讓我在這個過程碰撞學習,補足我原本缺乏的談吐能力,但我卻又在放爛。


該執行的不執行,永遠都會害怕。


不論結果如何,我就是把該做的做好,神明當然就會幫我了,如果我不執行,繼續當白癡,神明也不會幫忙我的,因為我還不夠格。


今天被老師這樣一講。真的覺得自己怎麼可以白癡到這種地步。我深刻體悟到老師講話時的那種感受。老師說我們就很奇怪,明明神明就安排好,老是要自己在那邊亂搞,搞到自己亂七八糟,真的有病。


真的有病。


這不是批判,而是這種毒我突然好討厭,怎麼這麼愚蠢,還要阻礙自己多久,到底還要浪費多少生命。

我告訴自己,我受夠這種浪費生命的所作所為了。


我想改變,執行的精神就是執行。我所想像的、相信的美好畫面,我要實現他。


把該做的事情列出來,每天去執行,用心得紀錄,按時回報自己的狀態,不論周遭發生的事,眼光、箭頭就是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