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心軟是互相殘害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心軟是互相殘害



心軟是為想依賴、

核心深處不願放、

更有心中我以為、

彼此如有清明心、

將無殘害對彼此、

愛己即是愛彼此。

               玉皇大帝  題

        

       從工作上與生活上覺察,漸漸明白心軟不是好事,除了傷害自己之外,也是在殘害對象而不自知,中華文化雖講究見面三分情,但浮濫的情無法解決問題,因為核心帶有賴,就無法真正去處理問題。

       最近對工班開始加強約束的力道,直接從他們在乎的「錢」下手,開始扣錢~從安全問題到品質問題,過勸導期就直接開扣,過去會想說他們工作也辛苦,扣錢就讓他們白作了,後來發現~工人完全不會感謝你的,因為其心態只是做工換錢,我完全是自己想自己對,時不時還要受氣得不償失。

       帶人要帶心也是控心,老師曾在演講中提過,沒有人天生有必要聽你的話,除非你身上有他們的要!! 當我清楚工人就是要來賺錢,錢就是他們的命根子,況且目前行業的熱潮已過,供需恢復平衡工班怕沒工作,也是出手整頓的好時機,有原則就不用跟工人攀關係更不用威壓,我不煙、不酒、不吃檳榔、不喝保力達B,不用爭的面紅耳赤,客客氣氣笑笑的~對事不對人反而被尊重,自己輕鬆也讓人感覺好配合。

       有感當我拿掉情緒去判斷事情,可以更快更清楚的處理,情緒只是工具~畢竟偶爾還是要演一下的,省思我人際關係為何不順遂?就是我太情緒化了,看似心很軟很體諒別人卻是情勒處事,也就會產生更大壓力,明白是害怕衝突想逃避造成,所以我接受自己該直面的人事物,勇於學習如何處理事情,就能真正成長才是愛自己。    


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要挖掘自己,讓我頭腦越來越清楚,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也謝謝同修們最為我學習的樣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