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許淑慧- 整骨

 生活有感- 許淑慧- 整骨



今天下班後趕去埔里,在跟黃師傅預約之前,早有耳聞他的手法比較特別,要有點心理準備,跟男友在過去的路上聽著解樂老師的演講,因為很認真的聽內容,反而化消掉原本的緊張感。


停好車走到店門口剛好看到師傅,進去診間師傅問說:「介紹妳來的人沒說過我這邊很可怕嗎?」我傻笑回他:「有啊~可是還是要看啊!因為給不同師傅看過五年都反覆沒好過!」


師傅笑說這裡不用處理五年不用擔心!先問診大概不舒服的狀況後,檢查確實有骨盆傾斜導致長短腳,腰會酸痛也是因為脊椎有幾節突出,趴在診療檯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處理好,是在嚇到之後才反應過來會痛,等我緩過來又坐著檢查脖子問題,跟師傅說以前去處理每次都被開頸,他很驚訝說這樣其實容易傷到頸動脈,又在觀察跟處理我的背部,很擔心我的脖子會被錯誤處理弄受傷,還很細心用牆壁的人體圖講解肩頸會不舒服的原因,重複觀察跟調整幾次,跟他反應扭動脖子左邊會卡卡的,他先徵詢我的想法,說如果要幫我處理脖子願意嗎?後來看著我驚恐的眼神才說會怕就不要沒關係,先讓身體恢復看看。


出來後還特調交代不要扭轉身體,因為我背比較薄,脖子不能躺太高,躺太高不符合人體工學,雖然高枕無憂但是容易造成脖子有富貴包,我們可以富貴但是要不要那個包。


過程中師傅動作很迅速,但是能感覺出那不是急躁的去處理,而是很篤定的知道這要快狠準,透過細微的觀察才能精準找到問題點,師傅說出外在台北那幾年給了他很多磨練的機會,能遇到各種疑難雜症,現在緣份又把他牽回來故鄉,也因為我透過認識宗修來到這邊,這也是我們的緣份。


其實一開始我還嫌遠嫌麻煩不想特地跑來埔里,但身體的不適讓我無法忽視那個警訊,整脊完之後覺得還好有來,不然又要繼續無知的讓人殘害身體,因為不了解讓我成為傷害自己的幫凶,現在知道了就要開始明白什麼才是為自己好,謝謝師傅的細心,謝謝同修介紹分享,也謝謝男友專程載我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