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艾蓁- 說話照鏡

 生活有感- 林艾蓁- 說話照鏡



早上的時候,因為原廠的老闆叫修車大哥來檢查問題,大哥在檢查電路板時跟我說他要一個一個拆線去測試哪裡的問題,我就開完笑說那你就整個把電路板換掉就好了,不用查這麼辛苦,但大哥說我希望能學到的是技術。

下午的時候,美容師跟我聊天時分享她去別間體驗很不好(就幫忙敷臉儀器擺好就到旁邊聊天到時間結束),我就開玩笑說領一樣的錢跳槽過去就好啦,但美容師回說不要啦很沒有職業道德且沒能學到什麼。


從兩次對話,用心去咀嚼照見我深層是很懶惰於學習,直接反應出真實的自己,如果我有學習心的話我就會去跟大哥一起尋找或跟美容師說對阿我也這樣覺得,好可惜喔! 對話要什麼結果決定權都在於自己。

也照見了對方同樣是在工作賺錢但不放過能取技術的機會,而同樣件事顯示我很短視且習慣以錢解決,不僅僅此類事情,肯定重複上演只是我沒覺知,我肯定也是常這樣錯失了學習的機會,就如同老師常舉例愛迪生說我不是經歷99次的失敗而這些是找到成功時的必然過程,學習做個開創者心態,有碰撞萃取經驗,不斷累積只會讓我納取更多智慧更懂得如何面對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