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預設狀態

 神明出詩- 柳文皓- 預設狀態



預想自己該怎樣、

壓力滿滿難學習、

真正學習無預想、

純粹感受來學習、

無非明白道之缺、

只為補足來完整。

            玉皇大帝  題


        昨晚朋友找我聊天,說到隔天又要上班心情真差!!,我先是問為什麼心情差? 賺錢不開心嗎?,心裡帶有批判、覺得對方不長進很依賴。

        直到他說跟我聊天變得更沒有自信了,我才轉而鼓勵引導,因為他剛出社會沒多久,還沒適應身份轉換,會有此心態也屬正常,覺得沒自由且無奈,而需要的是一點鼓勵,我也要想辦法突破他的盲點也是我的盲點。

       今天上班路上,看著路人從身邊通過,有各式各樣的頻率,我回想前一晚朋友的話,賺錢開心但會感受壓力,有時候我也會如此,思索著為什麼會感到壓力不想面對,從依賴挖到沒學習心,更挖到可能不了解生命意義,但總覺得自己還有東西沒挖出來,直到我想到自己預設立場,而沒有去同理對方的狀態,來聯想到我們在面對生活時,習慣去預設未知狀態,例如上班時內心深處預設想順利輕鬆,當事實與自己預設相反時,就會感到不愉悅,甚至就對未來感到壓力恐懼。

        所以驚覺常對於下一刻未知的預設,就是在障礙自己! 過度幻想不現實會挫折自己,更不用說恐嚇自己的幻想,生活的壓力來自於幻想,來自於不明瞭生命真意,自己的心最複雜多變,但我們能控制的唯有自己,能改變的就是自己,要破除幻想走入現實,用心感受來學習才真實,在弄懂後我頓時感到清醒,這就是老師要傳予我們的道。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