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虛心接受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虛心接受  



前天打坐時靈給了我一個課題是「虛心接受」,原先不太明白為什麼今日的課題會是這個?  接著在上班時和若蓁搭班才知道了為什麼要我「虛心接受」,因為以前我都只是在喊口號,當對方提出了跟我想法不一樣的做法時,我當下都會回嘴而且是不甘願的照做,這樣的心態雖然是看似有聽話照做,但操作出來的效果一定會跟「真心接納對方的做法和看法」有所不同,因為倘若不是自己真心想做,操作的力度就會減少,那就會沒辦法去了解到對方為什麼會有這些想法和方法,也會導致自己沒辦法學習到更多,而在週六上班要備料時,若蓁提出了先合力做完這部分,接著趁空擋另一個人再去完成下個階段的備料,這樣才不會變人兩人分別做不同的料,到時到了尖峰時段才不會亂糟糟,起先我不太想照她的方式,覺得各做各的不就好了嗎?但又回想到今天的課題就是要我虛心接受,所以我就按照若蓁的建議來操作,而這樣的做法的確是讓我們的流程更順暢,這也各訴了我,唯有自己實際的去操作過一遍才能真的明白對方的方法適不適用,如果都沒嘗試就推翻他的想法,那這樣就只會讓自己變成一招打天下、也沒辦法靈活運用各種方式。還有一部分就是在今天透過跟人互動時,又更清楚的知道為什麼靈要給我虛心接受這個提點,因為當對方在給我建議或是在和我說明我有些地方會造成他的不舒適感時,我第一個回應總是說 「我其實沒那個意思、不然就是好好好我知道了」...等等之類的各種不接受或反駁,還覺得對方曲解我的意思,而這樣的回應其實在無形中就已經會讓對方大扣分、也會讓人覺得我在賭他的話請他閉嘴,甚至變成人家是好意提醒我但我卻像刺蝟的一直在捍衛,久而久之我就會把這些貴人給越推越遠,然後我的問題就只會越來越大,事後我很認真的反覆思考我自己的回話還有說出這些話的起心動念,我才發覺到自己會這樣反駁就是因為不接受對方來指正我,我不接受他提出我的狀態,也不想箭頭看自己,所以就會帶有情緒的回話,而我再回看一次自己的回覆真的是帶有著強烈的攻擊性和敷衍,難怪最近特調的客人都會有 「和身邊的人溝通不良的問題點出現 」.... 原來我說要改變都還只是在喊口號,當是真的想調整自己狀態時,有人提點我的當下我就是馬上回看自己,因為一定是真的有問題對方才會提出,不然沒有人會平白無故的找你麻煩糾正你,突然很謝謝身邊還有人願意告訴我哪裡可以再更好,這樣我才不會一直帶著問題點在跟其他人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