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心境改變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心境改變



今天晚上是一年一度與調查局的餐敘,早上突然想起,去年的餐敘,我不想參加,但很提攜我的長官建議我去參加,靈也要我去參加,我因此當機,而詢問了老師。我依然記得,老師告訴我,我就只要讓自己乾淨、漂亮的去吃飯,讓人家知道我、讓人家對我產生好奇,靈和我要做的事,就是要聚眾,我不可能不出門、不與他人交流,就能夠聚眾。而去年操作完之後,我感覺自己從對每個人都有種抗拒感,想趕快離開,變成可以比較自然的與每個人對話,但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自然,是因為我還是沒有全然的對於自己生長在這個家庭感到榮耀,並認同是一種勳章。當時,靈也告訴我,沒有關係,這一次我理解到這件是因為20幾年來的生命經歷而累積著,我看見了,就可以處理了,「我們會讓自己在這段時間更有經驗、更有價值」,靈這樣說。


今年的餐敘,在決定要參加與否的當下,我完全沒有猶豫,就決定要參加。早上靈要我思考,為什麼?是因為我清楚的知道,這一年來,我已經改變了,原生家庭所缺少並因而造成的自卑,已經透過辦案、得獎、合於人處變成我的勳章,就像老師在「自信自大自卑」的演講中所說的「所有自卑會存在,只是在你光榮那刻拿出來當勳章,但不是在你奮鬥時阻撓你,自怨自艾,當開始懂得萃取,會發現他是你的武器。」過了這一年,我終於懂了!自卑不會再成為我的阻礙,反而是我的武器,所有的經歷和過往,萃取之後都是我的武器,而我也會持續貫徹執行做我們要做的事。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