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詹哲瑋- 找回起初的自信

 生活有感- 詹哲瑋- 找回起初的自信 



今日早上因為工作要早起早出門,所以也就沒有時間打坐,在今天的工作的時候,起初我先用這個方式來去跟其他的師傅做一個配合,在第一次配合的時候我用我的方式來去執行,也跟師傅討論後先用我的方式來去做,那如果不太行的話再用他的方式來去做執行,當自己執行之後,我發現還是有很多的細節沒有注意到,導致整體性並沒有這麼的完整,當下也立馬跟另一個師傅討論說,不如我們先一同來去執行其他項目,項目處理完之後後續的一些修正再來由你來去做處理,我在去做其他的項目,其實是在這樣子的配合當下我也領悟到,有時候我是該靜下來聆聽別人的想法,去嘗試做別人的做法,再嘗試別人的方法後也慢慢領悟到自己還是有很多的不足,工作是要做的越來越好不是做的越來越差,在今天我也發現自己的工作做得越來越不好,卻不是修正自己把工作做到完美,當我接受別人的想法的時候,一切工作就是做得很順利也做得很完美,工作到下班時因為答應朋友幫忙處理一些事情,所以跑去拿完東西後,在騎車的過程靈突然給我一個訊息,叫我去覺咖啡找千智喝特調,當下在喝的過程,有一位從菲律賓來教英文的老師,在這過程看見Apple與她對話時,有股在菲律賓的所有的熟悉感,當下與這位老師搭話,彷彿有股回到菲律賓的時候,起初與他溝通的時候難免有股不自信,再與她聊天的時候彷彿感受到曾經的自信感,當下我感受到靈為什麼會要我去覺咖啡,當下在與她對話的時候,彷彿回到當初在國外的時候,當在與外國人溝通時那種自信感以及流暢感,當下對話的時候讓我感受到曾經的篤定及自信感,在這事件也讓我領悟到,原來的我可以怎麼有自信,這麼的篤定的與外國人對話,為什麼我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這麼沒有自信及不篤定的去面對每一個事件,當下其實離開的時候靈就告訴我,把這感受寫在心得上,為什麼今天沒有題目為什麼今天沒有給我功課讓我去領悟整天的事情,靈透過事件來讓我領悟到自己曾經有的東西再把它找回來而已,找回當初的初心找回當初的自己,曾經的自己在國外生活的時候是多麼的篤定多麼的有自信,在這事件我也聽不到我不該自甘墮落的認為自己這麼的不足,其實在每件事情也依依地證明說原來我可以比別人更好,只是因為自己覺得不足,而覺得每件事情都這麼的不順利,對就像靈所說的局已經佈好了看我有沒有準備好,其實曾經那我是多麼的沒有自信多麼的害怕與人溝通,也讓我從小到大的口急也越來越嚴重,當時在國外歷練的時候,我從一個會口吃到現在講話這麼順遂的過程,在這過程與人溝通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英文字都是如此的順,在今天也讓我再次回想起曾經講英文的過程及成長,我我何不把這種自信及篤定感再找回來呢,靈也跟我說了我有的東西這是再找回來而已,沒有什麼好害怕沒有什麼好畏懼,其實每天不斷地修正自己,讓自己可以在每一個事件當中來成長自己增進自己,讓自己再度回歸正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