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看完了翔榆「老闆心態」那篇心得後產生了共鳴,翔榆敘述因當時參與了公司的草創以及有了在山上公司的經歷,過去種種學習而來的經驗讓他在這次創立營地的過程能夠發揮所學且可以很快的上手。

而我很有感的是,近期與晏如討論馬上要在小皮烘焙著手進行的許多事項都是這三年在覺咖啡學習而來的,不僅是店務方面的事情,修行部分更是因為有覺咖啡神明及老闆的輔導才讓我現在有辦法發揮所學,而我也懂了為何神明會如此安排,因為沒有這三年的磨練,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其實我的靈早就安排好我要做什麼了,小時候的許多畫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從小就有著對修行有興趣、想開咖啡廳、做麵包點心的憧憬畫面,結果走過了人生這幾個年頭,在遇到我宗後,一一實踐中,原來我的靈早就告訴過我們要做什麼了,只是在實踐的過程中會經過種種的關卡,因為要從每一關當中獲得不一樣的寶物及武器,才能夠打等級更高的關。


還沒進我宗前壓根沒有人生的經歷就是為了培養能力、是在磨練的概念(都是喊口號而已),遇到不會處理的事情只會箭頭往外看去控訴外界,不曉得原來是自己不會處理,要從事件中培養處理事情的能力,就連開始接觸我宗後,透過神明的安排,幸運的來到覺咖啡學習,頭先的我也沒看懂為何我要在覺咖啡,總覺得自己為何要待(呆)在這兒不能出去自己做,沒有學習心,真的從「待」變成「呆」,也沒秤過自己只有幾兩重?我到底會了些什麼?一直到後來不斷的被校頻後才漸漸心態轉變,懂了我就是在這個地方學習,這邊是我的練功場,因為我不會,所以我在練功伕,我在磨我的刀,當我基本功扎實了,自然就開始練更深的武功了。近期開始發現過去所學真的是為了學來未來開創用,也突然好慶幸自己在覺咖啡學了那麼多東西,同時很感謝過去種種的經歷,曾經的我多麼不懂得珍惜及把握這些千載難逢的機會,還只會嫌東嫌西愛計較,如今的我深懷感激能夠有過去種種的經歷才能夠讓我有一定的根基,也更讓我深刻體會到每一個事件、每一個過程都是來使自己成長、淬煉自己的,當我有了這樣的心態,現在遇到事件縱使有些關卡不容易過,但我都知道這是神明安排來要讓我成長的事件和契機。


以前我沒有真的懂什麼叫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時候為了安慰自己才會喊喊口號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我現在真的懂了,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現在回首望去,真的都是在累積自己拗的能力,而本來是到了一個階段回頭看才知道原來為何過去會發生這些事情,但現在的我不用等到事情發生完後再回頭看才會看懂,而是現在有事件來就能夠明白,生命的事件都是為了來當我的雕刻刀的,帶著覺知用學習的心來面對事件,更能夠萃取到事件中的養分,也更能夠遇到事件觀自性,學到的東西更多,成長的速度也更快了!

謝謝神明的安排,謝謝我的靈一路以來的牽引,我真的懂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